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繪畫藝術 >

奧地利表現主義畫家埃貢·席勒(Egon Schiele)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05-19
         

埃貢?席勒

Egon Schiele ,(1890-1918年)

埃貢?席勒出生于奧地利的圖爾恩,逝于維也納。他是繼克里姆特之后,20世紀初奧地利繪畫巨子,表現主義大畫家。

16歲的席勒考入維也納美術學院,在克里姆特指導下學習,并結識了科柯施卡。他的畫最初受學院派和印象派影響,打下堅實的造型基礎。當他結識克里姆特和科柯施卡之后,作品具有明顯的裝飾風格,這表明他受到新藝術派――青年風格阿拉伯式圖案的強烈影響。如果說克里姆特的藝術是從象征主義走向表現主義,而席勒則已走進純粹的表現主義天地。

席勒后期的藝術不僅受到瑞士的霍德勒影響,還直接受尼采和佛洛伊德心理學的啟迪。他毫不掩飾地表現了那個時代人的心理和情感,他所描繪的人物和景物都不是靜態的,無論是什么樣的形態都像處在驚恐不安狀態,生的欲望和死的威脅交織成可怕的陰影,始終籠罩著他的作品。他筆下的人物形體瘦長,那冷峻剛直的線條令人震顫,他強調形象清晰的外輪廓,喜歡用紅、黃和黑色來表現強烈的情緒。他除對人物表情動作的夸張刻畫外,著意描繪人物神經質的情緒。為了創作他處于緊張不安的人物情態,他還深入到瘋人院去研究精神病人的神態和動作,表現出一種類似啞語的動作表情,令人感動不已。

1915年第一次大戰中他被征入奧地利陸軍,他在軍中仍繼續作畫,達到多產和高水平。他的藝術風格在表現派中是獨一無二的。

 

       《家》Egon Schiele ,埃貢?席勒 ,1890 - 1918 年 ,奧地利

在黑暗的背景上畫一對男女裸體和一嬰兒,這是一個生活在黑暗中的家庭。
畫家以強勁有力的線條、筆觸和色塊塑造了男女的裸體,表現出了生的欲望和死亡的恐怖。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