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繪畫藝術 >

英國皇家學院派畫家阿爾瑪-達德瑪(Alma Tadema)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12-03

    阿爾瑪-達德瑪(Alma-Tadema 1836-1912)是英國皇家學院派畫家中的世俗裝飾大師,他把拉斐爾前派掀起的古典主義風潮推向前進,首先以飽含情韻的筆觸描繪著夢幻般的古典世俗題材,并使得這種題材創作發展成為維多利亞時代藝術的中心。他生于荷蘭,1873年,阿爾瑪-泰德瑪獲得了英國國籍。

    阿爾瑪-達德瑪雖不是拉斐爾前派協會的成員,但他的繪畫與拉斐爾前派主義理想比較接近,但比之拉斐爾前派畫家,他的技法上有更多古典主義成分,題材也更宏大,但少了些文學性,拉斐爾前派美術可以比作清新的牧歌,那么阿爾瑪-達德瑪的作品就應該說是華麗的史詩(只是說氣勢上,而非思想內容上)。 

     阿爾瑪-達德瑪的繪畫多以古希臘,古埃及為背景,描繪浮艷奢侈縱欲的生活。(這便是不符合中國國情之處,也不符合中國古典的審美觀道德觀)在他的晚年,維多利亞時期美術不再流行時,阿爾瑪-達德瑪的作品常被批評為淺薄的沒有靈氣的,評論家認為阿爾瑪-達德瑪畫中的人物沒有感情和智慧,這浪費了他的技巧與天賦。但維多利亞時期的美術在今天又重新流行起來。 

    阿爾瑪-達德瑪相當多產,他所有的作品都以羅馬數字編號從他15歲的I號作品一直到最后的第CCCCVIII號。




沐浴 The Baths of Caracalla,1899年,油畫 152.3 x 95.3 cm

 


 比較 Comparisons,1892年,油畫 45.7 x 61 cm

 


 Alma-Tadema, Sir Lawrence - Expectations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