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繪畫藝術 >

法國新印象派點彩派創始人之一:保羅-西涅克Paul Signac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12-10

保羅-西涅克(Paul Signac, 1863-1935), 法國新印象派(Neo-impressionism)點彩派(Pointillism)創始人之一,他主要畫風景,且經常使用點彩派技法作畫 。

保羅?西涅克生卒于巴黎,富裕家庭出身,少年時就投身于繪畫的決定并未遇到什么阻力。開始時受到莫奈的影響,那時的莫奈還遠未為人所賞識。

21歲的西涅克便參與創建了獨立派畫家協會,首次展出自己的作品并與修拉結交。他們兩人密切合作,很快便奠定了19世紀末最重要的藝術運動--新印象派的理論基礎。他使一群頗有天分而又信念堅定的同伴聚集在他們的周圍。其中有畢沙羅、克羅斯等多人。在1891年修拉早逝之后,他便擔負起繼續領導朋友們為自己的藝術信念而奮斗的重任。

西涅克還是位航海家,他游歷了并畫下了法國所有的港口,他還駕駛帆船從荷蘭一直航行到科西嘉島。他游覽了阿爾卑斯山和君士坦丁堡,在許多年中他的泊船地點是圣特羅佩,這是他“發現的”港口。他從這些旅行中帶回大量鮮艷奪目的水彩畫,鉛筆的線條和震顫的顏色交織在一起,運筆自然而流暢,令人贊嘆地捕捉住每一事物變化著的面貌。他根據這些生動的素材,在畫室里用油畫描繪到大畫布上。他巧妙地使大自然的各種成分平衡起來,以達到他所謂的“最和諧、最明亮、最多彩的藝術效果”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