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繪畫藝術 >

法國畫家Eugene Galien Laloue繪畫作品欣賞

作者:Eugene Galien Laloue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9-26

Eugène Galien Laloue于1854年12月11日出生于法國蒙馬特,為九個兄弟姐妹中的老大。在其父去世后,其母為其在當地的辦事處找了一份工作,為此他離開學校。但不久后他滿懷著愛國熱情應征入伍。1871年,他用假名辭掉工作,離開了曾經經歷過1870至1871年間的德法戰爭的軍隊。從那時候起,他決心成為一名畫家。從熱情的參軍到立專成為畫家的突然轉變,是他對血腥的德法戰爭的逃避,也是一種忘卻的最好方式。1874年,他被法國鐵路局認命為專職畫家,專門畫從巴黎到各省的鐵軌。于是他趁此機會開始繪畫周邊及沿路的風景。

1876年他開始在法國蘭斯博物館展出其作品《Le quai aux fleurs par la neige》(Flower Market Along the Seine Under the Snow)。第二年他初次嘗試在巴黎沙龍參展,作品有《En Normandie》(In Normandy)及其他的兩幅水粉畫。其作品多為水粉畫,因為水粉畫花時比油畫少而且賣價也好。那個時候他曾師學于M. C. Laloue及Claude Laloue。

Galien Laloue最初的藝術生涯尤其是沿著鐵軌的旅行生涯,為其對自然風景的興趣打下基礎。

他的性格孤僻,這也恰好可以解釋其為數眾多的假名。Eugène Galien Laloue最為知名,其外三個假名:J. Lievin、E. Galiany和L. Dupuy,也一直為其所用。這三個假名是被確認的,但不能否定他還有其他的假名。甚至在他的真名“Galien”也有待考究,因為他的名字只有一個“l”,但在其出生證明上他的名字有兩個“l” - “Gallien”。為什么他熱衷于更改名字,另世人和歷史學家困惑不已,這是個到目前為止沒有答案的問題。

拋開其孤僻的性格不說,Galien Laloue用他的畫板描畫出優美的巴黎及周邊風景,因此而成為當時巴黎生活的記錄者。他將其對巴黎建筑的興趣嫻熟地運用在其風景作品中。他更喜歡在單獨待在工作室里作畫,所以其作品不是全部現場作畫。不像其他畫家,他不喜歡旅行。他的畫作中很多其他城市和國家的風景由明信片及照片而得靈感。在照片越來越被廣泛普及后,此舉成為許多藝術家作畫的方式。

Galien Laloue的私人生活頗為豐富:他先后與三個姐妹成婚,從最小的妹妹到最年長的姐姐。她們全住在他的隔壁。他過著修道士的生活。他的性格決定了他與所有人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他對賣出其畫作更為上心,為此他謹慎的記錄著每筆交易,但實際上他的每幅畫作都以同樣的價格售出。他活躍于一年一度的巴黎沙龍,直至1889年展出兩幅水粉畫《Bernay》和《Bords de la Meuse》(Banks of the Meuse)。之后他休養了五年,其間其女出生。他重返展會是在1904年,參展了作品《Le Boulevard Bonne Nouvelle》(The Bonne Nouvelle Boulevard)。同時他將其作品送展于法國昂熱和圣康丁展會。

Eugène Galien Laloue的水粉畫與油畫相比毫不遜色,色彩豐富,生動地描繪出一幅幅巴黎名區的景色。

二十世紀的前二十年,Galien Laloue還曾在法國第戎、奧爾良、凡爾賽、魯貝、圣艾蒂安、波爾多和蒙卡洛等城市展出。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后,由于已經自愿參加過德法戰爭,他不用應征入伍。其實當時他也已經太年老了。帶著畫筆和畫布,他深入戰場,近距離地觀察諸如士兵的服飾和動作之類的細節。親身經歷的軍隊生活必定也啟發了Galien Laloue,其戰爭題材的場景中士兵的描繪比其巴黎場景及風景畫更為鮮明。

Galien Laloue一直作畫到1940年,直到再也拿不動畫筆為止。他已經在法國藝術家尤其是美國藝術家中非常知名,他的藝術生涯一直未中斷過繪畫巴黎景色。1941年4月18日,Galien Laloue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在法國謝朗斯避難的時候在女兒家中去世。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