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繪畫藝術 >

法國印象派大師卡米耶·畢沙羅(Camille Pissarro)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06-05




卡米耶?畢沙羅(Camille Pissarro,1830年7月10日-1903年11月13日),是一位法國的印象派畫家。
 
畢沙羅是一位較不被大眾所知的法國印象派畫家,然而卻是塞尚所大為尊敬的一位畫家。畢沙羅的畫乍看之下非常平凡,沒有梵高的熱情與憂郁,也沒有高更的陽光和原始,但看久了能夠漸漸看出來畢沙羅在沉默之中的特色。畢沙羅是一位個性堅強,重視友情的印象派畫家,他也喜好寫生,畫了相當多的風景畫,他的后期作品是印象派中點彩畫派的佳作,此外,畢沙羅的人像畫也有他特殊的風格。

 

《瓦贊村口》



《洛德希普林恩火車站》

  25歲的畢沙羅在萬國博覽會上,一下被巴比松畫派的柯羅風景畫吸引住了,這決定了他終生走風景寫生的藝術道路。

  他后來曾專程拜訪過柯羅,并得到柯羅的指點和教導。60年代中期,畢沙羅是以科羅的學生自居參加沙龍畫展,直到70年代他的畫風還受著科羅風格的影響。在這幅作品中我們明顯地感覺到運用柯羅的表現手法創作。

  在這幅作品里柯羅式的單純清新的藍綠色調和樸素優雅、帶有古典韻味的幽靜氣氛顯而易見,畫法沉穩,雖有柯羅影響,但仍然是畢沙羅的。



 《通往盧弗西埃恩之路》  

 畢沙羅向柯羅學習,決不是生搬硬套的模仿,而是一種特有的靈敏悟性,把柯羅的畫法完美地融入自己原有的熟練技巧和瀟灑格調之中,以極其自然的形態出現在畫面上。  我們從這一幅《通往盧弗西埃恩之路》中看到的既有柯羅影子,但更多的是畢沙羅自己的清新的空氣、明媚的陽光、柔和深遠的云天,給人的時空和色彩的感覺妙極了,這種印象的真實感能喚起每個人如同身臨其境的回憶。



《菜園和花樹?蓬特瓦茲的春天》  

 畢沙羅真正屬于早期印象派風格的代表作品,形成于70年代后期,畫家在1877年作的這幅《菜園和花樹?蓬特瓦茲的春天》就比較典型。他運用細小的筆觸點畫造型,色彩的配置過渡非常微妙、豐富、沉穩與厚實,這就是我們熟悉的畢沙羅畫法。這種畫法和后來的修拉點彩派畫法有相似之處,但內在氣質不同。這幅畫給人以輕松、愉快、充滿生機之感,畫家像是一位歌手,在用歡暢的筆觸贊美春天誘人的景色。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