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時裝藝術 >

世界十大時裝品牌簡介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5-12

    永遠的經典--夏奈爾

    “夏奈爾”這個品牌是一個美麗而非凡的法國女子加布瑞拉.夏奈爾(Gabrielle Chanel)創立并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夏奈爾”品牌的標志是她的愛稱“coco”的兩個字母“c”的組合。有人說:擁有“夏奈爾”,一直是這個世紀女人的美麗夢想。有人說:在世紀末的今天,還有哪個品牌能得到一家三代:祖母、母親、孫女的同時鐘愛,那首先是“夏奈爾”。“夏奈爾”對整個世紀來說是“經典”是“永遠的時尚和個性”,更是一個“浪漫傳奇”。  


    設計師:  

  1913年-1971年,GabrielleChanel(加布里埃?夏奈爾)1983年起,KarlLargerfeld(卡爾?拉格菲爾德) 創始人GabrielleChanel夏奈爾于1913年在法國巴黎創立夏奈爾,夏奈爾的產品種類繁多,有服裝、珠寶飾品、配件、化妝品、香水,每一種產品都聞名遐邇,特別是她的香水與時裝。  

  品牌品類: 
  
  1913年開設女帽及時裝店制作服裝;1921年起開發各式香水:如1921年的No.5香水和No.22香水,1924年的CuirdeRussie香水,1970年的No.19香水,1974年的Cristalle香水,1984年的COCO香水,1990年的Egoiste男用香水,1996年的Allure香水;另外還有各類飾品,化妝品,皮件,手表,珠寶,太陽眼鏡和鞋各類配件。 

  品牌識別: 
  
  ①雙c在chanel服裝的扣子或皮件的扣環上,可以很容易地就發現將cocochanel的雙c交疊而設計出來的標志,這更是讓chanel迷們為之瘋狂的“精神象征”。  

  ②菱形格紋:從第一代chanel皮件越來越受到喜愛之后,其立體的菱形車格紋竟也逐漸成為chanel的標志之一,不斷被運用在chanel新款的服裝和皮件上。后來甚至被運用到手表的設計上,尤其是“matelassee”系列,k金與不銹鋼的金屬表帶,甚至都塑形成立體的“菱形格紋”。  

  ③山茶花:chanel對“山茶花”的情有獨鐘現在對于全世界而言,“山茶花”已經等于是chanel王國的“國花”。不論是春夏或是秋冬,它除了被設計成各種質材的山茶花飾品之外,更經常被運用在服裝的布料圖案上。  

   ④白與黑:及地長裙,白與黑的色彩運用,使得夏奈爾更契合時代,更能凸顯出女性之美。  

  優雅簡潔崇尚自由  

  誰是時裝發展史中最具天賦的設計師?人們往往脫口就說出最重量級的人物 Gabrielle 可可 夏奈爾(1883-1971), 她超越生命極限的設計和崇尚自由隨意搭配的風格,把女性從笨拙的體形扭曲的束縛中解放出來,她強調優雅簡潔而方便的服裝,成為現代女性衣著的革命先鋒。  

  夏奈爾是一個有80多年經歷的著名品牌,夏奈爾時裝永遠有著高雅、簡潔、精美的風格,她善于突破傳統,早40年代就成功地將“五花大綁”的女裝推向簡單、舒適,這也許就是最早的現代休閑服。夏奈爾最了解女人,夏奈爾的產品種類繁多,每個女人在夏奈爾的世界里總能找到合適自己的東西,在歐美上流女性社會中甚至流傳著一句話“當你找不到合適的服裝時,就穿夏奈爾套裝”。  

  夏奈爾風格的本質即自然。夏奈爾的自然風格使得服裝設計更加高雅。新潮不過是顏色和姿勢的組合,追求一種優越感和拔高的效果。但對夏奈爾來說,卻關系到線條的運動:“ 她是在發表一篇活力加諾言的聲明。”她說,“服裝應該有生命力,就像穿著它的女人一樣能自由運動。”   

  運動女裙、開襟羊毛衫外套、兩件和三件套裝、黑色短裙:每一種時裝都曾經作為主角流行了十幾年。是夏奈爾在設計中將它們合成一體,使它們成為流行服裝。她曾經寫道,“ 想要找到身輕如燕的感覺,于是,我就設計出更輕薄的時裝。在我年輕的時候,女人看上去與男人完全不同。她們的服裝違背自然。我把自由還給了她們。我給了她們真正的手臂、真正的腿,我在進行一場可信賴的解放運動。”   

  只作減法創造風格  

  夏奈爾喜歡說:“永遠作減法,從來不作加法。”她解放了服裝設計,去掉了服裝設計中虛偽的裝飾和束縛,同時讓服裝越來越實際,越來越開放。無論是夏奈爾本人過去的設計還是現在卡爾拉格菲爾(KARL LAGERFELD)的設計,都真實地展示一種與時俱進的震感。卡爾拉格菲爾自1983年開始監管夏奈爾公司。  
  
  目前在紐約市藝術博物館舉行的夏奈爾展覽上,如果不是增設了警衛人員,很可能會有隨意的女參觀者將夏奈爾展廳模特身上的服裝扒下來穿走。確實,模特很漂亮,但她身上的高檔服裝吸引了更多的目光。夏奈爾設計依然活潑、醒目、自然時尚。正像夏奈爾曾經說過的:“其他女裝設計師追求某種新潮,而我在創造某種風格。”  

     經典設計永久時尚  

     1920年,夏內爾在巴黎的時裝展示會中展露了她過人的才華和藝術眼光。她的作品,線條簡單具有實用性,所使用的色調多為深暗色或中性色系統,具有明顯的獨特風格。有一次,夏內爾在游艇上度過了一段長程旅游之后,皮膚被曬成粽褐色。她穿著白色滾藍邊的套裝走出游艇,進出旅館,一夜之間棕色皮膚――這種在白色套裝上所襯托出的健康光輝,即大為風行,更有許多婦女為了獲得此種膚色而曬傷皮膚。著名的CHANEL NO。5香水在1922年8月5日問世。她相信5是她的幸運數字,果然這種香水一推出即受到世界性的注目,并造成空前的成功。  
  
  在夏內爾50年的時裝生涯中,其最著名的創作有喇叭褲,對襟滾邊上衣,系蝴蝶結的襯衫,水兵服,防水外套等。1971年,夏內爾逝世于2月展示會籌備期間。在她逝世前,公司每年的營業額高達1億6千萬美圓,至今CHANEL公司的業務仍然由她的董事們繼續經營著,夏內爾的大名在她死后并沒有受到絲微的影響,可見其精神永遠活在每一個喜好時裝人士的心中。

 

标签:時裝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