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唐項目名稱釋義 觀:凌駕于歷史高度的視覺出發點 唐:中國文化的鼎盛,全世界對于中國的理解 觀唐:凸現中國傳統文化底蘊的名稱,站在高崗體會中國居住文化精髓的意境,強烈的中式氣氛表達,項目建筑特色"/>
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觀唐

作者:未知 來源:aaart.com.cn 時間:2006-03-28

click to new windows
  觀唐項目名稱釋義

  觀:凌駕于歷史高度的視覺出發點
  唐:中國文化的鼎盛,全世界對于中國的理解
  觀唐:凸現中國傳統文化底蘊的名稱,站在高崗體會中國居住文化精髓的意境,強烈的中式氣氛表達,項目建筑特色的絕佳詮釋

  觀,同“官”,寓意高升;
  唐,同“堂”,寓意家宅;


  觀唐-中式宅院文字簡介:

  觀唐-中式宅院,是在尊重歷史文化和地方文化的基礎上,提取中國古典建筑規劃精華,結合現代生活方式構建而成的新一代中式宅院。

  觀唐-中式宅院位于北京市朝陽區香江北路西段,距北五環3公里,是離城最近的全獨棟高檔居住社區。總占地面積48公頃,規劃建設用地25萬平方米,居住建筑面積11.5萬平方米,整個社區共開發320棟別墅,戶型面積自280--450平方米。

  觀唐-中式宅院與目前在北京大規模流行的“洋別墅”最大的區別就在于:街巷式布局、院落式空間、中式建筑風格。與北京城以十字軸布局、環路相通相聯的大格局一樣,觀唐-中式宅院的規劃也以方方正正的十字軸加環路形成了明確的街巷式布局;主街寬、胡同窄、內庭院又豁然開朗的空間序列連續變化,使觀唐-中式宅院一層層變得更加私密,街巷在空間序列中起著由開放到私密的過渡作用。

  觀唐-中式宅院園林規劃充分體現了中國景觀藝術“小中見大” 的意境,可謂是“移天縮地入君懷”。有效利用周邊代征綠化用地,在尺度寬大的南側綠地中,為整個社區建造了一個具有中式園林特色又有體現時尚運動和休閑的主題公園――7.5萬平方米的觀唐公園,為居住在觀唐中式宅院的居民,提供了超出城市一般公園的活動空間;是社區居住者的私家專屬園林。

  與此同時,觀唐-中式宅院在回歸中式院落的生活意念和精神境界同時,又吸納了西式別墅的現代生活流線,以符合現代人生活習慣的室內居住空間實現舒適的居住生活。其內在的空間布置,以大面寬、小進深的方式實現住宅的生態化特征,延用地周邊集中布置的布局方式,實現內部連通,同時室內空間采光的均好性和冬季保暖效果又得到保證。綜合體現了中西式住宅的優勢,建成茹古涵今、中西合璧的中式宅院。

 

标签:觀唐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