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日本服飾品牌Uniqlo東京Megastore建筑欣賞

作者:Curiosity INC. 來源:kaiak.tw 時間:2009-06-02

知名日本服飾品牌 Uniqlo 座落在東京新宿靠近新宿車站的 Megastore 日前落成。是由日本知名設計公司 Curiosity INC. 所操刀設計。新的設計強烈受到東京街頭景觀影響,在超大的入口處以巨大的三座展示塔重現了一個迷你的新宿縮影。隨著發光的地板以及明亮的展示塔照亮了附近的街道,這個 Megastore 變成了一個指標性的地標:吸引人、可靠以及安全的。新的 Uniqlo Megastore 在它的商業用途彥面注入了社會層面的元素。

 

 

它的正面由幾何的燈線組合而成。燈線的裝飾讓店面以及建筑有消失的感覺,轉而變成只有那個比較妖雜的霓虹 logo 以及夜晚的東京被強調出來。整個店面的?局讓角落與建筑本體的界線變得模煳,而在新宿的繁忙街頭塑造了一個獨特的氛圍。

 

 

三座展示塔以驚人的鏡射效果呈現出類似畫廊的感覺,這三個交錯鏡射的展示塔像迷宮似的營造出塔中塔的感覺。而最大的挑戰是在內裝的設計,為了達到?除了衣服之外,內部不存在任何家具?的境界,不但精內部家具減少到最低限度,而且所有裝潢材料都經過特別精挑細選,從照明天花板到收銀臺全部都經過設計盡量減少陰影,達到一種參觀客戶與商品都是漂浮在空中的錯覺。

 

 

 

 

 

标签:建筑欣賞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