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建筑欣賞:斯圖加特新圖書館

作者:Eun Young Yi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1-11-02

建筑師Eun Young Yi設計的斯圖加特市新圖書館,圖書館外觀看上去就像一個巨大且復雜的魔方,但進入內部你會被其樸素卻極具感染力的空間所打動。圖書館平面呈44*44米正方形,建筑高40米,地下兩層,地上9層,四個方向皆有入口。建筑外殼采用玻璃磚材料的雙層墻構造,步行空間位于兩層墻體之間,感覺很特別。

斯圖加特市新圖書館(The New Stuttgart City Library)內部空間非常開闊,所有供借閱的圖書均可一覽無余,圖書像超市貨架一樣被有序的陳列著。也許你會覺得整個白色的空間氣氛略顯乏味,但其實圖書才是這里的主人。其次這里的最大特色你也許發現了,沒錯――樓梯,這些看似復雜的外掛樓梯讓你可以在上樓的同時一覽整個圖書館布局,上樓的同時也在探索這個環境。

 

 


 

 

 

标签:建筑欣賞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