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建筑欣賞:比利時Umicore辦公大廈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1-12-10



Umicore公司工廠位于安特衛普的南部,是一個大型工業園區里的一部分。建筑場地本身就是一個工業城,但是建筑之間不相協調,與周圍環境也不相融合。Conix建筑事務所要對這個場地進行重新規劃,來提升公司的整體形象。為了讓工廠更好的融入周圍環境,并提升公司的整體感覺,Conix對其進行了改造。

Conix建筑事務所為這里設計了一個全新的、更能讓人接受的公司形象。他們還對場地的優缺點進行了評估,以此為依據,Conix起草了總體規劃方案,包括對不好處理和需特別處理的區域的規劃等等。而且,他們的總體規劃將項目執行過程中的復雜性和多樣性問題都考慮了進去,也將未來到訪這里的客戶或者在這里工作的員工的感受和體驗融入到設計內。最后,Conix還對物流活動的流通和功能進行了必要的修改。

Conix對空間做了很多改動,包括:增建了一個緊湊的塔樓,里面有辦公空間、玻璃幕、綠色區域、布告牌、路牌和路線指示,也對幾個重要的工業樓房進行了修繕。

 

新辦公樓非常亮眼,它將旁邊的工業樓半包圍住,成為了公司的新建筑標志。它也成為了場地中軸線上一個讓人停留的空間。設計辦公樓的時候,Conix把它旁邊的道路縮窄了一些,并進行了對道路進行了設計,這樣就為辦公樓建造出了一條入口小路,而這正是以前沒有的。與周圍其它保留下來的、單調的建筑物相比,新辦公樓的外形亮眼又奇特,它不但視覺上能吸引住人們的目光,從情感上也給人以舒適感。

 

 

 

标签:建筑欣賞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