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高效節能的馬斯達爾學院建筑

作者:Foster and Partners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3-01-28

位于阿布扎比東11公里沙漠地區的馬斯達爾城(Masdar City),有全球首個綠色烏托邦之稱,也是全球最大的政府投資主導的綠色新城,建立之始就是零碳排放為目標。馬斯達爾城由英國福斯特事務所(Foster and Partners)設計、阿聯酋皇室斥資150億到300億美元修筑。近日有中東麻省理工之稱的馬斯達爾學院新校園初步落成,同時標志著馬斯達爾城首個全方位利用太陽能的建筑誕生。

整個建筑百分之六十的能源來自一個10兆瓦的可再生太陽能裝置,百分之三十的能源來自自身屋頂的太陽能光伏板,建筑物內百分之七十五的熱水由太陽能來加熱,并應用自遮陽系統為建筑和其周邊環境降低能耗。

其大部分外墻采用了一種混合了當地沙石的玻璃纖維增強型混凝土板,外表呈赭紅色。其鏤空的窗花則是從傳統的伊斯蘭建筑中提煉出來的圖案,給予了整個校園建筑的地域特征。
 


























标签:建筑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