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文化博物 >

赫爾辛基大學主圖書館

作者:Anttinen Oiva Archit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3-12-29


赫爾辛基大學主圖書館是芬蘭最大的學術圖書館,該圖書館坐落在這個歷史上重要城市的中心街區的心臟位置。赫爾辛基大學建造這個圖書館的目的是為學生、研究人員和工作人員提供一個有趣而舒適的地方,為大量的讀者提供靈活全方位的服務,更為讀者開啟通向新信息時代的大門。

赫爾辛基大學主圖書館的建筑起點在于對城市的考慮,將一個獨特的公共建筑在視覺上適應周圍的材料、設計、和高度。密集的網格式窗戶、令圖書館內的樓層有錯落模糊的視覺效果,拱門式的圖書館入口,賦予這座圖書館獨特的外觀。每一樓層的平臺展現的拱形大小不同,讓這座圖書館呈現出奇妙的拱形視覺差異。

圖書館內部采用一體天花幕墻和中空設計,各層平臺和主樓梯劃分了該圖書館的各功能區域和外觀架構,以為讀者提供各種功能服務。每一樓層的人行通道和資訊區域都被館藏區所包圍。圖書館的工作區有隔音設施,將寧靜的閱讀區域和可能會造成噪音的討論工作區域分開,方便讀者的使用。圖書館也有安靜的閱覽室,為讀者締造寧靜的閱讀環境。

員工設施和辦公室在高樓層。客戶服務中心與后臺部門位于圖書館的入口處。收購、編目、管理、網絡服務則在圖書館的頂層,而物流中心與維護設施則在地下室。新圖書館材料將首先從物流中心運輸到頂層進行處理,然后送到適當的樓層。















标签:圖書館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