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網頁理論 >

網頁設計的布局理念(3)

作者:未知 來源:本站原創 時間:2006-03-04

有關導航欄的位置

  導航欄能讓我們在瀏覽時容易的到達不同的頁面,是網頁元素非常重要的部分,所以導航欄一定要清晰、醒目,一般來講,導航欄要在“第一屏”能顯示出來,但是有時第一屏可能會小于上面所說的435px,積于這點考慮,那種橫向放置的導航欄要優于縱向的導航欄考慮,原因很簡單:如果瀏覽者的第一屏很矮,橫向的仍能全部看到,而縱向的就很難說了,因為窗口的寬度一般是不會受瀏覽器設置影響的,而縱向的則不確定性要大的多。

什么樣的布局是最好的

  這是初學者可能會問的問題。其實這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的:比如如果內容非常多,就要考慮用“國字型”或拐角型;而如果內容不算太多而一些說明性的東西比較多,則可以考慮標題正文型;那幾種框架結構的一個共同特點就是瀏覽方便,速度快,但結構變化不靈活;而如果是一個企業網站想展示一下企業形象或個人主頁想展示個人風采,封面性是首選;Flash型更靈活一些,好的Flash大大豐富了網頁,但是它不能表達過多的文字信息。還沒有提到的就是變化型了,我只是想把這個留給讀者了,因為,只有不斷的變化才會提高,才會不斷豐富我們的網頁。

  關于網頁的布局大致就說這些,希望您有所啟發。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