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Nikon)數碼單反D80發布

作者:尼康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8-14 標簽: 尼康
就在今天在經過20天的等待后,尼康D80終于踏著他輕盈的腳步走進了我們的視線,如果說2003年底尼康的D70是讓尼康家族自豪的輕量級拳擊手,那么三年磨一劍D80在2006年的盛夏如擊劍運動員般全副武裝,劍指風頭正旺的索尼A-100,千萬像素級別數碼單反的新一輪大戰拉開序幕!擁有強大品牌用戶,龐大鏡頭群的尼康來了!(預計尼康D80將在9月份上市,價格將不會高于8000RMB。)



時間就是今天



尼康D80

優秀的成像質量:

  D80的圖像傳感器是最早被尼康官方公布出來的,在今天我們也得知,D80使用的是DX格式的1020萬像素的CCD傳感器,其鏡頭倍率為1.5倍。D80在鏡頭組的支持上,依然是支持傳統的尼柯爾AF自動對焦鏡頭及流行的DX格式的數碼鏡頭。 因此,繼承了尼康專業單反數碼相機的圖像處理系統,能夠針對獲得的圖像色彩進行獨立預處理,使得A/D轉換更為精確,保證生成的圖像效果更為自然,更為真實地實現色彩還原。




尼康D80


優秀的機身配置:

  不能否認D80的機身配置是優秀的:

  (測光)第二代3D色彩矩陣測光系統能夠確保在復雜光源的條件下,獲得精確自動曝光的照片。同時還可以調節色彩、對比度、選擇對焦區域和對焦距離等。中央重點測光和點測光的運用對于獲得曝光更為精確的照片也是非常有利的。

  (ISO)ISO自動模式可以根據當時的曝光組合,從ISO100-1600自動調整感光度,當然感光度還可以通過手動調節,步長為1/3EV,外加HI-0.3、HI-0.7和HI-1三檔調節。這三檔高ISO調節可以在高感光度情況下進行降噪,長時間降噪功能會在快門速度高于8秒的情況下自動開啟,從而保證獲得畫質更為細膩的照片。

  (對焦)采用了11點自動對焦系統,能夠覆蓋大部分對焦區域,對焦時間更快,而且每一格對焦點都可以獨立對焦,中心區域還可以進行寬區對焦,全新的自動對焦區域模式可以通過測量11點對焦區域,自動判斷哪一點為拍攝主體。更讓我們驚喜的是,尼康公司已經明確表示D80的對焦系統是采用同D200一樣的模塊,這也就意味著D80可能會擁有同D200相同的對焦精度和機身驅動力,這一點很是令我們期待。

  (機身)相比于之前的產品,D80的開機時間為0.18秒,快門時滯大約80毫秒。可進行每秒3張連拍、最多可以拍攝100張JPEG或最多6張RAW格式的照片,在同等級的產品中處于中等水平。

  (模式)模式轉盤上有7種自動化的數碼預設模式,包括自動、人像、風景、微距、運動、夜景和夜景人像。為用戶在不同場景下拍攝時提供自動參數優化,優化的參數包括:白平衡、銳度、影調、色彩、飽和度、色相等。通過簡單的圖像優化設置,可以讓用戶得到特定環境下特定用途的照片。圖像的銳度、影調(反差) 補償、色彩模式、飽和度和顏色調整可以由用戶設置,設置包括:正常、柔和、生動、更加生動、畫像、自定義和黑白。

  (外觀設計)自從D80圖片出現在網上之后,廣受大家的好評,D80在做到了更小更輕便的機身設計的同時,提供了更加方便使用的按鍵安排,機身轉盤的使用相當合理。在后背上擁有一個新的2.5英寸LCD顯示屏,它的視角可達170 。一個新的專用zoom按鈕用來幫助用戶精確評估圖像的清晰程度,它提供了最高25倍的放大倍率(L尺寸圖像)。RGB信息可以很方便地作為單個直方圖顯示或3個獨立的直方圖以顯示每個色彩通道的情況。


注:畢竟尼康D80是一款真對于大眾的數碼單反為了和高級別D200拉開差距,在機身的性能上有一定降低。

 



尼康D80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