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AMSUNG數碼單反GX-10測試

作者:觸電王 來源:蜂鳥網 時間:2007-02-17 標簽: 三星 數碼單反

  2007年的單反市場,注定將成為新生代閃耀的舞臺。傳統廠商的光芒之外,人們將更多的看到那些新來者的精彩表演。自宣布與賓得深入合作以后,三星對數碼單反市場的投入力度就在逐漸加大。在推出GX-1S/GX-1L兩款試水之作后,三星開始發力,與賓得合作推出了千萬像素帶防抖的準專業機型――GX-10,也就是賓得K10D的姊妹機型。

  賓得最新力作K10D的良好開局,更是等于為姊妹機――三星GX-10的推出進行了最有效的宣傳。盡管會有很多人置疑三星GX-10體內究竟有多少真正韓國血統,但作為目前唯一的非日系、非傳統相機廠商的數碼單反相機制造商的三星,勇于進入原本封閉、幾乎是幾家寡頭壟斷的數碼單反相機市場,難道不值得慶幸嗎?筆者相信,GX-10將成為三星牢牢立足于數碼碼單反相機市場的有利武器。


專業視界 三星單反GX-10詳盡深入評測

  了解國內單反相機市場的朋友們應該知道,賓得系列在國內還是有著相當廣泛的用戶基礎的。從早期手動系列占據市場的時候,賓得的產品就贏得了國內大批攝影玩家的贊賞。但是幾年,賓得在國內的影像產品銷售與推廣上投入的力度并不是很大。其代理商在國內主要拓展的是工業光學儀器的銷售工作。而對于名聲早已在外的相機產品,賓得似乎表現的漠不關心。導致在歐洲銷售不錯的*istD系列,在國內幾乎銷聲匿跡。國內的大批賓得忠實用戶,無不為此現象感到痛心。

  而三星的適時加入,從一方面來看正好是解決這個用戶群繼承問題的良方。對于國內市場,三星公司有著足夠的重視程度,而且能夠得到老用戶的支持,更是對三星迅速進入國內數碼單反市場有著重要的意義。所以,只要產能這一關能夠順利通過,相信今后那些老用戶們都不用發愁沒機器可買了。三星GX-10就是眼下最直接的選擇。

  憑借與三星光電子有限公司的良好關系,我們拿到了三星公司提供的GX-10樣機,讓我們一起來深入了解一下這款飽含了三星公司厚望的數碼單反相機。

 既然GX-10被定位成中端數碼單反相機,那么它有什么樣的技術特點呢?

千萬像素CCD,搭配OPS CCD防抖


專業視界 三星單反GX-10詳盡深入評測

  千萬像素對于現今的數碼單反相機來說,已經成為了一個基本的門檻指標。更高的像素,可以極大的拓展相機的適用范圍。GX-10同樣具備了千萬像素成像能力,這對于

專業視界 三星單反GX-10詳盡深入評測

  在防抖技術上,CCD防抖的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幫助用戶節省了大筆的投資。按照過去光學防抖技術的做法,需要給每一支鏡頭設計光學防抖系統。這樣無形中就增加了使用者的成本。而CCD防抖則可以一勞永逸的解決它。同時,在防抖的效果上,完全不輸于傳統的光學防抖。三星的OPS系統,正是使用了CCD防抖技術。

雙重除塵,防水機身

專業視界 三星單反GX-10詳盡深入評測

  使用單反相機,難免會在更換鏡頭的時候讓灰塵鉆了空子。而即便你足夠小心,也無法保證灰塵一定不影響你拍的照片。三星GX-10的傳感器除塵功能則能夠幫助你最大限度上避免讓那些灰塵影響你的照片品質。

專業視界 三星單反GX-10詳盡深入評測

  為了能夠最大限度的提升GX-10在各種環境中的耐用性,設計者在機身72處位置增加了橡膠墊圈,使得GX-10的防灰塵以及防水性能得到大幅增強。

明亮五棱鏡 放大倍率0.95

專業視界 三星單反GX-10詳盡深入評測

  由于使用了高品質的光學五棱鏡,GX-10的取景效果令人贊嘆。明亮的取景框,放大倍率更大到了0.95倍。其實也范圍也達到了95%。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