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FUJIFILM)單反相機S5 Pro

作者:kim 來源:pconline 時間:2007-02-05 標簽: 單反相機
        當膠片遇上數碼,便打開了一個全新的時代,記得前幾年還有人會詢問家用相機,買數碼的好還是膠卷的好?而如今,除了LOMO玩家,已經很少有人會選擇家用膠片機了。掃清了入門市場后,單反相機的數碼化也空前的迅速起來。

        數碼單反相機的配置越來越高,而價格也逐漸和消費者的承受能力找到了平衡。一些膠片單反老牌廠商將自己的數碼產品越做越精,之前專攻家用數碼市場的廠商也不希望失去這個良機,紛紛投入數碼單反市場。

        在剛剛過去的06年當中,涌現了很多經典的數碼單反相機,各大廠商也將他們不少數碼單反產品最新版本的像素提升到了1000萬以上,來適應要求不斷提高的消費者,使相機更具專業素質。富士作為一家膠片大廠,一直以來都在數碼相機市場不斷追求,S系列數碼單反已經發展到了第4代,最新的S5 pro已經在06年的9月底發布,直到最近S5 pro才正式在國內亮相。

優點:寬廣的動態范圍幫助保留更豐富的細節,經過優化的低通濾波器有效控制噪點,Super CCD SR Pro,最大分辨率4256x2848,更多的膠片模擬模式,臉部識別功能,鎂合金機身,10萬次快門,11 區自動對焦,液晶屏取景

缺點:新機身去失去了豎拍手柄,不再支持xD卡和1394接口,液晶屏取景時長僅30秒

點擊放大圖片

前言介紹

點擊放大圖片

  富士膠片株式會社自1934年創建至今已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攝影器材廠商之一。目前全球有著眾多的數碼相機生產廠商,但能夠同時生產CCD成像元件、圖像處理芯片和鏡頭組件的只有少數,富士就是其中一家。SuperCCD成為富士的標志性產物,廣泛使用在富士旗下的數碼相機上。

點擊放大圖片

富士S5 Pro正面

        富士S5 pro是富士S系列第四代數碼單反,雖然富士推出單反的數量并沒有一些廠商那么多節奏也沒那么快,但良好的色彩再現、寬廣的動態范圍、超高的像素輸出等優點,讓S系列數碼單反在拍攝人像方面有著明顯的優勢,因此成為許多商業攝影師和人像攝影師的首選,也被不少專業影樓奉為必備器材之一。

點擊放大圖片

富士S5 Pro背面

        S系列的每一代產品都在改進,對于飛速發展的數碼產品,之前的S3 pro取得成功的同時自然也存在著這樣那樣的不足。去年下半年S5 pro發布后,明眼人一眼就看出無論從外形到參數,S5 pro的變化非常明顯,提高很多消費者便開始翹首企盼它的到來,帶著3個多月的猜測和期待,我們一起來看一下新一代“人像機皇”的表現。

點擊放大圖片

富士S5 Pro評測樣張

整體外觀

        富士S5 pro采用的是尼康D200的機身,除了少數差別外,從整體外形到按鍵分布都和D200如出一轍。從正面看,內置閃光燈上的Nikon標志換成了Fujifilm的新版標志,手柄處的紅色三角標志變為黑色,靠右側的銘牌換成了S5 pro,鏡頭卡口左下方多了“Nikon F-mount”字樣,右下方則是富士超級CCD的標志。而背面除了品牌LOGO和液晶顯示屏左側的按鍵功能稍有變化,其他的完全相同。

點擊放大圖片 點擊放大圖片
點擊放大圖片 點擊放大圖片
點擊放大圖片 點擊放大圖片

富士S5 Pro外觀圖

        相比之前的S3 pro,S5 pro的機身更加的先進和耐用,由于采用了已經數碼化的D200機身,布局上要比之前使用的膠片機機身更加合理。S5 pro采用了鎂合金機身,堅固而且美觀,感覺比同類產品稍重,手感上明顯好于前作,諸如電池艙門等不少部件加強了防水設計,相機的防水性能相當于F100機身,可以更加有效的加強在自然天候下使用時對相機的保護。相機按鈕和參數撥盤的手感都相當不錯,快門感覺也比較輕柔舒適。手柄前后兩面都有較大面積蒙皮包裹,防滑效果明顯,天然的皮革紋理也相當美觀。另外,S5 pro的快門壽命也達到10萬次,和佳能EOS30D、尼康D200等中高端數碼單反產品相同。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