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攝影學堂 >

弱光下體育攝影技巧

作者:佚名 來源:轉載 時間:2010-05-18
      攝影,可以拍攝靜態的風景,也可以拍攝動態的場景,其中比較典型的就是體育攝影或者說競技攝影,起最主要特點就是拍攝主題是快速運動著,且速度、方向、遠近都不固定,起拍攝難度比靜態的攝影可以說是大了很多,再加上多數的比賽都會選擇在室內或晚上進行,其難度可想而知。也正因為如此,體育攝影的精彩作品往往備受關注和稱贊。

 

一、體育攝影用的器材

  當然是大口徑的鏡頭優先,把ISO盡可調高,別忘記帶上閃光燈,用RAW格式來拍照,雖然腳架很重,但還是帶上吧。

 

二、選擇拍攝位置和拍攝點

        對體育拍攝者來說,拍攝位置至關重要。一個有利的拍攝位置和精彩的照片往往是緊密連在一起的,它直接影響到照片的質量和效果。

        在選擇拍攝位置時,應根據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考慮,并優先選擇一兩個因素:

 

    1、在這個位置上拍出的照片,要明白知道運動員在干嘛。

    2、盡可能靠運動員近一點。

    3、這個位置能夠盡量避免雜亂的背景。
 
    4、盡量選擇順光而不是逆光的位置。

        拍攝點,是運動員所處的位置。在體育攝影中,選擇一個合理、恰當的拍攝點具有重要作用。一個恰當的拍攝點對表現主題、抓住關鍵動作的瞬間起到很大的作用。


 

 

          在選擇拍攝點時,要尋找那些動作高潮經常出現的地方和一定能出現的地方。

          如果是在跑步的時候拍攝,那么最好隨著人群抓怕,盡可能抓住大伙的瞬間表情。

         如籃球的投籃點、籃板下,足球的射門點、禁區內,跨欄跑的欄架上方等,這都是表現項目特點和運動高潮的最佳點。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