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攝影學堂 >

如何拍攝精彩的賽車照片

作者:佚名 來源:影像視覺 時間:2011-10-23
 拍攝精彩的賽車照片

問題:我喜歡拍攝賽車,經常在我居住的地方拍攝地方性賽事。但我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大多數照片都會發虛,賽車的邊緣不銳利。我一直使用佳能EOS 500D的自動模式,我意識到這種設置沒法提升自己的水平,但又不知道從哪里入手。我還想學習搖拍的技巧,那樣就不用每次在Photoshop中進行虛化了。

初學者的思考

Paul的第一個攝影老師是他的兒子Darren,Darren是一個賽車迷,同時是一個很有才華的業余攝影師。4年前的一場大病讓Darren放棄了這個工作。而Paul依然繼續著他和兒子交流的方式――攝影。

沒有了指導,Paul只能自己研究,有時候他也會嘗試拍攝自己預想的效果,但沒有太多成果,他總是不知道從何處下手,尤其是對快門速度和對焦點的控制。他想擺脫自動模式,但他的嘗試都不太成功。

為了教他如何拍攝高速運動的賽車,我們帶他來到多寧頓公園拍攝英國房車錦標賽的第二場比賽,這非常適合Paul的技術提高。他能實現他的目標嗎?讓我們拭目以待。

進階教練的建議

我們一起觀看了他之前拍攝的賽車照片,他一直都使用相機的自動模式,在實際使用中,他確實拍攝了很多不錯的照片。但自動模式的問題是,在拍攝高速運動的賽車時,無法提供足夠的快門速度。他明白自己需要擺脫這個限制,但又不知道該用哪種模式。

在對焦方面,Paul使用連續自動對焦,保證相機能將運動物體拍攝清晰。他也試過佳能的人工智能伺服對焦模式,但他總是不知道如何正確使用這種對焦模式。他還困惑于對焦點的選擇,他使用自動選擇對焦點模式,相機經常無法將焦點鎖定在賽車上。鏡頭方面,他焦距最長的鏡頭是適馬 170-500mm f/5-6.3 APO鏡頭,在500D上不支持自動對焦,這更增加了拍攝的難度。

标签:賽車照片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