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攝影學堂 >

教你如何拍出動感背景的照片

作者:佚名 來源:digiphoto 時間:2012-11-17


拍攝:Rich Lavigne

這種背景擁有動感虛化的照片被稱為“Rig Shot”,指用吊臂將相機固定在某物體上拍攝。前賽車攝影師Rich Lavigne解釋道:“在汽車攝影中,Rig Shot是指用吊臂和夾具將相機固定在汽車一側,當汽車在運動時用低速快門拍攝的。”

不過上面這張照片的主角并不是擁有渦輪增壓的高速跑車,而是一架嬰兒車;拍攝地點也不是賽車場,而是當地一家超市的過道;模特則是Lavigne 6個月大的兒子,Tyler。

Rig Shot可以拍出這種背景虛化主體清晰的照片――當然和淺景深的背景虛化不是一回事兒。拍這種照片是Lavigne的“365拍攝計劃”的一部分。本文就是他與我們分享的一些經驗和技巧。

Lavigne建議使用超廣角鏡頭來捕捉盡量廣闊的背景――背景的虛化是照片中最特別的部分。如果你使用APS-C格式相機,應該選擇10mm或12mm鏡頭。Lavigne使用佳能5D Mark III和EF 16-35mm f/2.8L II鏡頭。改變不同的快門或運動速度能得到戲劇化的效果。“如果效果出來了,那很好。如果沒有,那就再試一次。”他說。


Lavigne使用的曼富圖035rl Super Clamp夾具

Step 1

在家里練習。“在到超市里拍攝之前,我先把相機、鏡頭裝在嬰兒車上,然后試拍幾張,看看哪種構圖最好。”Lavigne說道。

Step 2

尋找背景。Lavigne選了一個兩邊擺滿貨架和商品的過道。貨架在畫面中剛好充滿整個背景,并形成從上到下的線條。另外過道很長,這也很有幫助。貨架上的鋁合金條(貼價格標簽的地方)組成了構圖中重要的線條元素。

Step 3

測試曝光。“多數看到這張照片的人都猜測我把Tyler推得很快,但其實這是用長達1秒的快門速度得到的效果,”他說。f/13光圈給了他足夠的景深讓模特從頭到腳都保持清晰,ISO 100使得照片非常干凈,沒有噪點。

Step 4

反復嘗試直到成功為止。Lavigne以不同的速度嘗試了很多次。除了尋找最佳效果外,還需要讓Tyler在1秒鐘內都保持不動。

Step 5

后期處理。Lavigne使用Lightroom 3調整了照片的白平衡、色彩飽和度和對比度等。

标签:動感背景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