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攝影學堂 >

拍攝人像剪影的9個技巧

作者:Brett and Tori 來源:攝影扎記 時間:2012-11-27

來自美國南加州的婚攝團隊“Brett and Tori”,他們喜歡拍攝人像剪影,多年來更累積了豐富的經驗和漂亮的作品,他們提供以下9個技巧,相信能幫助你拍出好的剪影作品┱

(1)將主體從背景分離出來

主體必須要從背景分離出來,如果兩者重疊了,就無法突出人物的輪廓,也會讓人看不到想拍攝什么東西,因此找一個比較開揚的天空,把人物放進去,就會得到足夠搶眼的作品。

(2)姿勢

當你找到合適的位置,讓主體從背景中分開出來后,就要開始處理人物的動作與姿勢了。因為在剪影照片里,細節都消失了,觀眾只能夠從輪廓去判斷發生的事情。例如,他們會讓新人慢慢接吻,并在他們快要接觸之前就按下快門,如果等到他們真的吻才拍,就只能拍到一團黑色的東西了。

(3)構圖

上圖這張照片,兩棵樹成為了很強的引導線,讓人能夠聚焦于人物身上,而右方則布滿大量的花紋做陪襯,再加上三分法的運用,讓照片更容易被閱讀。

(4)時機

黃昏當然是拍攝剪影的好機會,天空被染成不同的色彩,白云也變成彩云,這種畫面最漂亮的了。

(5)景深

攝影師通常會把光圈調至f/8,讓照片盡可能得到更多的細節,但有些情況例外。如上圖,他就會加大光圈以減少景深,以削弱前景的干擾。

(6)角度

要讓主體從背景中突顯出來,其中一個方法是從超低角度拍攝。上圖就是個例子,讓人物能夠站在斜坡在線,而背景則是干凈的天空。

(7)人造光

有些時候,我們無法找到空曠的地方。例如在茂密的樹林之中,這時候可以用離閃/飛燈的方式,自制人像剪影,那些圍在主體外沿的光線,會制造出很漂亮的效果。

(8)使用廣角鏡頭

如上圖,通過使用廣角鏡頭,就能在畫面制造出新人與樹林之間的體型對比,照片也會更震撼。

(9)使用不同背景

依靠天空來制造剪影十分方便,但也可留意附近有沒有其他東西可作為光源,例如上圖就利用反射陽光的湖水作為背景,同樣可以突出主體。

攝影師網站┱http://brettandtori.com/blog/?p=542

标签:人像剪影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