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日產Ellure概念車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11-27

日產在剛剛開幕的2010年洛杉磯車展上推出了一款新的轎車概念車,這款概念車是基于日產長久以來的轎車設計傳統(包括數代的Maxima、Altima和Sentra)打造的。這款新的概念車就是日產Ellure概念車,這是一款富有含意的設計作品,它指明了日產公司未來新一代轎車車型的設計方向。

不過,日產很快就指出這款Ellure并不是未來任何一款量產車型的預展,但是這款概念車卻的確證實了日產想要在未來成為轎車領域一個強有力競爭者的意向。

新款Ellure的比例具備了傳統中型轎車的設計和尺寸,同時還利用了新一代的緊湊型混合動力傳動系。這使得其輪轂被推向車子的邊角處,從而為該車營造了一種穩定的姿態以及寬敞的內部空間(駕駛座艙和行李艙都很寬敞)。

在引擎方面,這款Ellure概念車搭載的是一個先進的混合動力系統,由一款最大動力輸出為240馬力的增壓式2.5升四缸發動機和一臺25千瓦(35馬力)的電動機組成。電動機被安裝在內燃機和日產的Xtronic無極變速箱(CVT)之間,該無極變速箱負責將動力傳輸給前輪。

輪轂采用的是21英寸的輕合金輪轂,輪胎裝備的是米其林低滾動阻力輪胎,同時還裝備了半透明的全輪罩,以達到最小的空氣拖曳。

在這款Ellure概念車上,最突出的一個特征是引入了“Pure Drive”,這是一個很可能會運用在量產車型上以代表日產公司最清潔環保、最節油車型的子品牌。日產形容Pure Drive車型將配備最先進的技術,從而向消費者展示高水平燃油經濟性與價值的一種最佳的平衡。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