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捷豹XKX概念跑車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05-06

捷豹XKX 的靈感來源于早先的捷豹E型車(1961-75), 該概念車型由Skyrill和 Marin Myftiu工作室操刀, 特點之一就是消失的側后視鏡。下面我們從三方面來剖析捷豹XKX 的特性。

側后視鏡的設計
捷豹XKX 的一個新特性就是隱藏的側后視鏡。 新的側后視鏡只有1厘米厚,當汽車發動時側后視鏡會自動展開,熄火后就融入車門之中了。設計不僅體現了美學,而且有效預防后視鏡盜竊的發生。

空氣動力學的應用
XKX擁有一套更小更易冷卻的動力裝置。汽車的前端的側導流板被擴寬,使得大量的空氣被引流入車身經過車門從車尾排出而不是被引擎阻擋。

可再生能源的利用
普通汽車以公路最高限速速度行駛時,約有60% 的能耗用于抵消汽車與空氣的摩擦力。雖然這類能源消耗是必需的,但是人們希望更多的能源能夠用于對汽車的推動上。XKX的車身表面覆蓋了一層透明的壓電材料,在高速行駛下利用壓電效應(wiki)將氣壓中的電子轉換為電能為汽車的電池供電,這不僅提升了汽車的效能,也提高了性能。

 

 

 

 

标签:概念跑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