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Husqvarna(胡斯瓦納) 401 Svartpilen & Vitpilen概念摩托車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4-11-09


 早前Husqvarna曾短暫給BMW收購,但母公司沒有大動作複興品牌意欲,直至去年落入KTM手上後,Husqvarna終於露出了光明的前途,在意大利米蘭車展上展出了兩台概念車及一台型號701 SUPERMOTO。

    來自瑞典的Husqvarna,以生產越野電單車馳名於世,是一個擁有超過百年曆史的牌子,最輝煌的歲月是上世紀50-70年代。當時車廠除了推出越野車外,其中三台結構簡單的單缸車更在市場熱賣,包括 Silverpilen、Svartkvarna及Drombagen。

    而Husqvarna在米蘭車展上展出的兩台概念車,分別是401 VITPILEN 及401 SVARTPILEN。根據廠方新聞稿,白色的概念車VITPILEN是瑞典文,意思是「白箭」,而黑色的SVARTPILEN是「黑箭」的意思,兩台概念車是向當年熱賣的三台車致敬之作。雖然廠方形容是概念車,但表示如獲得好評後,便會推出市場。

    很明顯,兩款車均蘊含複古元素,白色的401 VITPILEN採用Cafer Racer風格,超現代化的大圓頭燈,配以LED邊框及圓方型LED照明燈,還有窄小的杯士軑,但配備了Michelin的Supermoto輪胎。車身採用鋼管車架,發動機是水冷散熱的單缸373cc引擎,馬力輸出43hp,配合濕式多片六前速波箱,頭是42mm WP倒立前叉,尾是WP單筒避震,掣動分別是前300mm煞車碟配4活塞煞車卡鉗,尾是230mm煞車碟配單活塞煞車卡鉗,座高是800mm,車重隻有135kg,看來是一台體積細小的車輛。

    黑色的401 SVARTPILEN採用昔日長途越野車Scrambler風格設計,闊軑把、裝有保護框的LED頭燈、設於油缸及座椅尾上擺放行李的旅行架、引擎保護肚兜、波籮胎及越野車使用的菊花煞車盤等等,其餘裝備與白色的401 VITPILEN相同。



















标签:摩托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