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ainter教程 >

painter水彩畫教程之靜物

作者:佚名 來源:BLUEIDEA 時間:2006-07-22

1.新建一個800×600像素的文件。

2.增加一個新普通圖層,設定Composite Method為Gel。

3.雙擊新建的圖層,在出來的圖層屬性面板中把圖層命名為xm(線描)。使用Pencils/2B Pencil的畫筆,然后在Colors面板中選擇一種淺灰色,選中新建的線描圖層,在上面畫出干凈的線稿。在畫線稿時要注意充分利用WACOM影拓2壓感筆畫出富有節奏感的線條,這一階段的繪畫關系到后來的上色,所以一定要把主要需要表現的如葡萄等物體畫得具體和準確。(見圖一)

圖一

4.選擇畫布層,添加漸變色,先打開Art Materials的Gradients面板,選擇Two-Point,把圓圈中的小紅點移到頂端。點擊面板內左上方小三角,點擊Edit Gradients,在出現的菜單中的色條中點進左邊第一個小三角,然后在Colors面板中選擇一種十分接近白色微黃色的顏色,然后在色條中間稍靠左下方點擊,再建立一個漸變點,選擇一種比剛才稍偏黃一點的顏色,色條中部,建立一個新的漸變點,選擇一種偏藍的深綠色,再點擊最右邊的小三角,選擇一種較暖的褐色,點擊OK。(見圖二)

圖二

5.運用漸變色。選擇Effects菜單中的Fill命令,在出現的菜單中選擇Fill with Gradient,然后點擊OK。

6.選擇畫布層,使用Erasers/Bleach,在畫布層中按剛才的線描擦出明暗關系,在擦除時,要靈活利用WACOM影拓2繪圖筆敏感的壓感使擦除有明有暗,表現出恰當的光感。(效果見圖三)

圖三

7.選擇Water Color/Runny Wash Bristle筆刷進行設置。(見圖四)

圖四

選取合適的色彩橫向運筆畫出背景、前景的布料感覺。(效果見圖五)

圖五

 

标签:靜物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