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ainter教程 >

photoshop+painter插畫教程《龍》

作者:畢泰瑋(子彈) 來源:藍色理想 時間:2010-03-10
  • 作 品 名:龍
  • 作  者:子彈
  • 策  劃:爽
  • 助  理:小季                  
  • 軟  件:PHOTOSHOP  PAINTER
  • 工  具:友基繪影ⅡPF8080數位板
  • 作者簡介畢泰瑋(子彈),青少年報刊總社美術編輯、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美術編輯;美國METLIFE保險公司中國分公司美術總監;北京學友文化公司美術總監。2005放棄高薪成立出版工作室至今。

這是一張用友基數位板上色的作品。繪畫時我一般是在紙上起稿,在電腦里上色,繪畫設計有非常多的軟件,我通常用的是Photoshop和Painter。


完成圖(點擊放大)

1. 畫的圖有點大。掃描到電腦里要拼一下,畫面有點灰,我用Photoshop來調整。


圖1

2. 按ctrl+l快捷鍵調出色階控制面板,通過調整面板上的滑塊把繪畫的顏色調節到一個合適的范圍。


圖2

3. 把圖像調節成一個RGB的繪畫,這樣方便在Photoshop和Painter里互相轉變繪畫。


圖3

4. 新建一個圖層,選擇正片疊底。開始上色,開始只畫出固有色和基本明暗即可。


圖4

5. 畫筆我喜歡用Photoshop里的19號畫筆,它可以讓我明顯感覺到繪畫的壓感,充分發揮友基繪圖板1024級的優勢。


圖5

6. 再新建立一個圖層,來一個漸變填充,在圖層效果里選擇正片疊底。同時確定畫面的光源。


圖6

7. 開始繪畫細節,畫出人物的暗部和投影,要注意明暗的節奏變化。


圖7

8. 我喜歡使用一支畫筆新建一個圖層,這樣畫錯了可以修改。沒有什么秘訣。開始不用太多的考慮顏色,畫得不準的顏色可直接覆蓋。


圖8

9. 當整體畫的差不多的時候把圖層全部合并,保存。然后在Painter里打開,開始用Painter繪畫細節。為了方便大家觀看,我用的是中文版的Painter。


圖9

10. 把常用的畫筆拖出來。主要是用兩個畫筆,一個是油性畫筆一個是數碼水彩,快速地畫出山和石頭上的龍。


圖10

11. 石頭基本都是力作用的結果,所以畫石頭一定要有力量。仔細觀察,畫出石頭的亮面,關鍵是畫的時候要考慮上面的人物,不可以畫得很亮。


圖11

标签:插畫教程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