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ainter教程 >

Painter 8寫意風格人物畫繪制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收集 時間:2006-07-25

1.打開Painter 8軟件,按【Ctrl+N】的組合鍵新建一個空白文件,設置合適的分辨率和圖像尺寸。按【Ctrl+4】的組合鍵打開【Layers】(圖層面板),新建一個圖層命名為sketch,設置為【Multiply】(正片疊底)。(圖1.1所示)按【B】鍵切換到筆刷工具,選擇【Pencils】/【2B Pencil】(鉛筆/2B鉛筆)的筆刷變體,在【Colors】(顏色面板中選擇一種中等的灰色,繪制整體的白描稿。(圖1.2所示)由于 wacom intuos2數位板完全支持painter軟件里的筆刷,因此1024級的壓感功能可以讓2B鉛筆的繪畫效果與紙上毫無二致。

圖1.1

圖1.2

2.新建一層命名為line。(圖2所示)

圖2

3.選用黑色,選用【Calligraphy】/【Dry Ink】(書法筆/干墨筆)的筆刷變體,在line的圖層上進行墨稿的繪制加工。(圖3所示)寫意風格的國畫有很多表達方式,這里我們還是用比較保守的畫法,先用墨線來立骨。【Dry Ink】變體的感覺非常像傳統的干毛筆,而且筆觸的變化跟運筆的壓力大小關系很大,特別是配合使用了intuos2數位板以后,由于intuos2可以自動識別我們運筆的角度和筆鋒,更能把【Dry Ink】的筆刷特性發揮得淋漓盡致。

圖3

4.再新建一個圖層colorize。(圖4所示)

圖4

5.選用【Didital Water Color】/【Coarse Mop Brush】(數碼水彩/粗糙涂抹水筆)的筆刷變體,在colorize的圖層上進行臉部的薄涂上色。【Coarse Mop Brush】的筆觸有些滲化的邊緣外觀,很像宣紙上的毛筆染色效果。(圖5所示)

圖5

6.繼續用【Coarse Mop Brush】的筆刷畫出頭發的體積關系,注意用筆的角度和頭發的整體走勢一致。(圖6所示)

圖6

标签:人物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