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Illustrator教程 >

Illustrator CS繪制矢量精細圖標詳解

作者:rokey 來源:藍色理想 時間:2007-01-02
    圖標是界面設計領域重要的一項設計內容,這次我們以在 2004 度中由 stardock 公司主辦的 GUI 國際奧林匹克大賽中獲全場大獎的圖標包的 The Last Order 中的一個圖標作為例子給大家講述一下圖標制作的詳細過程。

  下圖是這套圖標的部分截圖。

  教程中所應用到的軟件主要有 Adobe Illustrator CS/Adobe Photoshop/Axialis Icon-workshop等。我們用Adobe Illustrator CS 進行圖標設計,并在Photoshop 中進行后期處理,最后用Iconworkshop 輸出成 .ico 格式的圖標文件。

  1.打開 Adobe Illustrator CS ,選取工具欄上的圓角矩形工具,單擊畫板任意位置在彈出的窗口中開可以設定圓角曲度。(如果第一次圓角矩形長寬不合適,可以刪除,直接拖拽得到合適大小)。

  2.選中菜單 Effect/3D/Rotate 命令調出 3D 旋轉設置窗口,用于生成 3D 透視圖形(只有最新的 Illustrator CS 版 本具有此功能)。

  3.調整至合適角度(如過制作一整套圖標,請記住保留設置參數,以應用于整套圖標設計保持風格統一)選中 Preview 可以既時的看到畫板中圖形的應用效果。

  4.可以在 Appearance 棉板里看到所應用的 3D Rotate 效果,并可以隨時通過雙擊調出 3D Rotate 窗口進行調節。

  5.調整至合適角度,使用 object 菜單下的 Expand Appearance 命令把應用效果的圖形“打散”: 即不再具有 Appearance 的屬性。

  6.選用工具欄中的白色箭頭選中我們需要的圖形用 Ctrl+c( 復制 ) Ctrl+v (粘帖)提取出來, 其余的無用圖形刪除。

  7.隨后我們用漸變色給這個圖形上色,用 Gradient 面板設計漸變顏色,用 Swatch 面板調整顏色,這里采用的是線型(linear)漸變,假設光源來自左上角,這將是后面所有圖標上色的依據。

  8.把此圖形復制一遍,按圖中方式排列,同時選中兩個圖形,然后調出 Pathfinder 面板, 使用 Subtract form sharp area 制作出此圖形的立體厚度。然后可以點擊 Expand 按鈕展開此合并圖形。

 

 

标签:圖標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