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黑人變白人——PS膚色調整

作者:bonesblog 來源:bonesblog.net 時間:2006-05-18

 

經常看到論壇里為了色彩的調整是以數據為準還是以眼睛為準而爭論不休,寫這個教程的目的只是想讓迷茫的初學者做一盞路燈,不要在別人的口水站中迷失了方向。

調色以數據為準講究的是科學依據,用科學的方法對調整色彩做指導。
調色以眼睛為準講究的是藝術的再創造,用靈感為作品增加生命力。

其實這兩種方法并不是對立的,而是可以相互支持的。用科學的方法可以使你迅速找到色彩調整的捷徑,提高效率,而用藝術的再創造可以為作品添加生命力。所以說數據是調色的基礎,眼睛是調色的升華。兩者之間有千絲萬縷的聯系。

現在我們用這樣的一個實例來說明這兩個之間的聯系。
首先我們先來看這張圖


我們要將黑褐色的膚色變成白種人的膚色,看起來的確有些困難,其實一點都不難,只要掌握關鍵的一步,就可以完成皮膚漂白的工作。

現在憑感覺想象一下,白色人種的皮膚是什么樣的感覺?如果想象不出來嗎?那就去找張白種人的圖片來看看,不就明白了么?


看出什么端倪來了嗎?看不出來的畫,就借助PS的直方圖來幫你。




看出點什么明堂了么?別急,現在你看到的這個直方圖對你后面的調整色彩幫助不大,我們來做一個選區,只選擇皮膚的一個部分。


再來看這個直方圖,這個圖是這篇文章的精華部分所在,一定要記住這張圖,記不住用筆畫下來。后面的調整就靠這張圖了。


回到黑人MM的那張圖上,也在臉部做一個選區

 

标签:膚色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