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打造水墨畫的滴墨效果

作者:王偉光 來源:eNet 時間:2006-12-05

先看一下效果:
按此在新窗口瀏覽圖片

制作工具:Photoshop CS

制作過程:

1、新建一個寬度為800像素,高度為800像素,分辨率為72的白色文件。

2、選擇工具箱中的“鋼筆工具”,在屬性欄中單擊“路徑”按鈕,在文件的右側繪制如圖01所示的路徑,切換至“路徑”調板,雙擊當前的“工作路徑”,在彈出的對話框中單擊“確定”按鈕,將其保存為“路徑1”。

3、新建一個圖層“圖層2”,按Ctrl+Enter鍵將“路徑1”轉換為選區。設置前景色的顏色RGB分別為72、82、81,按Alt+Delete鍵填充選區,再按Ctrl+D鍵取消選區,效果如圖02所示。

4、選擇工具箱中的“鋼筆工具”,在文件的右側再繪制路徑,按上面的方法將其存儲為“路徑2”。

5、按Ctrl+Enter鍵將“路徑2”轉換為選區。新建一個圖層“圖層3”,設置前景色的顏色RGB分別為41、53、54,按Alt+Delete鍵填充選區,再按Ctrl+D鍵取消選區。

6、選擇工具箱中的“鋼筆工具”,在文件的右側再繪制路徑,按上面的方法將其存儲為“路徑3”。新建一層“圖層4”,設置前景色為黑色,按Ctrl+Enter鍵將“路徑1”轉換為選區,按Alt+Delete鍵填充選區,再按Ctrl+D鍵取消選區,效果如圖03所示。

7、選擇圖層4,執行菜單欄中的“濾鏡”“風格化”“風”命令,設置彈出的對話框如圖04所示,單擊確定后,再按Ctrl+F鍵再次使用此濾鏡,并按此方法對圖層3和圖層2應用“風”濾鏡,得到的效果如圖05所示。

 

标签:滴墨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