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合成漂亮的希臘古堡美女場景

作者:Jim 來源:POCO 時間:2012-12-25

效果圖用到素材比較少,合成的時候只需要把人物、天空、鴿子等加入古建筑立面,再整體渲染顏色即可。如果沒有合適的人物素材,可以自己根據需要拍攝。

最終效果

<點小圖查看大圖>

1、模擬現場拍攝的片子,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找背景圖。因為背景圖素材的景象,光線,內容等都是固定的了。而后期要添加上去的人物的光線,是我們可以控制,方法就是拍攝模特的時候,可以根據背景圖片素材的光線去打燈,這樣能和圖片融合得更自然,光線不要有太大的沖突。


2、個人感覺天空部分太空了,所以找了一張藍天白云的圖片,可以增加天空的層次感。

<點小圖查看大圖>

 

 

3、打開CS4,把天空的圖片疊在原圖上,在蒙板里勾出建筑的輪廓,就可以疊加到原圖上了。這個辦法很簡單,重點是勾勒邊緣的問題,要做得自然,需要花多點時間細化。



4、底圖做好后,色調有點艷麗,把圖轉去LightRoom里調整色調。這步完全是看個人習慣,其實PS里一樣可以。在LR里降低了靚麗度和飽和度,調整了藍色對比度,加了點暗角(這些沒有標準可言,完全是個人風格喜好,所以只能是參考)。



5、紅色箭頭是光源的方向,太陽在圖片的右上方,光線比較硬,說明是沒有云遮擋的。這點很重要,因為接下來的模特拍攝中,要以這個方向作為主要光源。


 

标签:PS合成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