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合成星空背景的科幻電影人物海報

作者:佚名 來源: ps學習網 時間:2014-10-08



 

作者想表達一種科幻的效果,因此在選擇素材的時候,選擇了星空,火箭等素材。構思好後把素材融合到人物圖片中,再調整細節和顏色即可。 最終效果:



原圖



一、首先觀察原片,修片方面主要注意三個地方。原片的形態需要稍稍做一些液化修型的處理,臉型盡量使其圓潤些,肩部位置可以適當向下液化使其更加纖細。 臉部的痣,雀斑等瑕疵需要使用修複畫筆工具進行勾飾。最後人物的光影需要加強繪製,這邊可以使用加深減淡直接處理,或者使用中性灰圖層進行處理。





二、使用套索工具講項鏈部分圈選出來,羽化30,複製一層。在項鏈圖層做高反差保留,參數為4.1左右,圖層模式改為線性光。此步驟目的在於強化首飾部分的銳度。



 

 

 三、下一步開始我們需要對圖片進行合成。合成時候,需要多注意原照片的光線走向,以及我們添加進去的素材在透視上是否合適,這個時候我參考了一些網絡的圖片。 四、對火箭和太廟素材進行摳圖【使用磁性套索工具】,擺放入圖中,CTR+T調整他們的透視關系。對太廟圖層使用CTRL+T,然後右擊,選擇變形,使太廟緊貼人物身體,給人一種建築物建在人物身上的感覺。

 



 

五、該步驟的目的是添加整個背景大圖,我選擇一張銀河的素材,拖入照片,新建蒙版,將人物擦出,調整圖層模式為濾色。將銀河的圖層多複製幾層,模式統一為柔光,目的是將背景的顏色飽和度及對比度提升上來。









 六、該步驟為調色。這張照片的整體色調我想使其偏向藍調調。先使用通道混合器,紅通道參數為(76,35,26,-26),藍色通道參數為(16,3,100,9),綠色通道不變。接下來是色彩平衡,中間調參數為(12,0,8),高光參數為(24,0,-30),暗調參數為(0,-6,0)。 



 



 

 

七、最後一步驟為最後顏色細節調整,我使用的可選顏色。具體參數為綠色(-52,13,46,0),青色(0,0,-19,0),藍色(0,0,-7,0),白色(0,0,18,4),中性灰(0,-3,-8,0),黑色(1,2,-17,8)。



最終效果:



标签:PS合成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