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利用置換濾鏡給風景圖片加上逼真的水面倒影

作者:南辰 來源:PS夢工場 時間:2013-05-19
用置換濾鏡制作倒影大致有三個大的步驟:首先需要用濾鏡及變形工具做出水紋效果,并單獨保持為PSD文件。然后給素材圖片制作倒影,不規則的圖片需要分段變形處理,倒影做好后適當模糊處理。最后用置換濾鏡對倒影部分置換處理,就可以得到不錯的水紋效果。
原圖


<點小圖查看大圖>

最終效果

 

 

1、先新建一個文檔,這里我的尺寸選擇1000×2000像素。

 

 

2、點擊菜單:濾鏡>雜色>添加雜色,數量為400%,高斯分布,單色。

 

 

3、然后對圖像進行高斯模糊(濾鏡>模糊>高斯模糊),數值設置2像素就可以。

 

 

4、打開通道面板,選擇紅通道,然后對其添加浮雕效果(濾鏡>風格化>浮雕效果),參數設置如下。

 

 

 

5、點擊確定后繼續選擇綠通道,同樣的處理方法,參數稍有不同。

 

 

6、點擊確定后再選擇藍通道,由于藍通道對置換濾鏡不起作用,因此我們將其填充為黑色。

 

 

7、然后點擊RGB通道,回到久違的圖層面板,然后圖像就變成這幅樣子了。

 

 

8、這時如果你的圖層是背景圖層,那么按住Alt鍵雙擊圖層,將其轉換為普通圖層。然后Ctrl+T進行變形,右鍵選擇透視,拖動下面的角,將其寬度調整為600%。

確定后按Ctrl鍵點擊圖層縮略圖建立選區,然后點擊菜單圖像 > 裁剪。

 

 

9、再重復一次第4步的透視與裁剪。然后Ctrl+T,將圖層高度設置為50%。點擊菜單圖像>裁切,將透明像素裁切掉。這時你的文檔便是1000×1000像素的了。

 

 

标签:濾鏡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