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創建繽紛彩色格子icon

作者:佚名 來源:PS夢工場 時間:2013-06-10

今天為大家帶來一篇非常優雅的ICON教程——利用Photoshop創建彩色格子icon,本教程中用到了智能對象和智能濾鏡,你會從中了解到智能濾鏡的強大作用。好了,我們來學習一下吧,希望你會喜歡。

第1步:

打開Photoshop,Ctrl+N新建一個文檔,文檔尺寸可自定義。

第2步:

按住Alt鍵雙擊背景圖層,使其轉換為普通圖層。然后再次雙擊,打開圖層樣式面板,為其添加顏色疊加樣式,顏色為#262523。

繼續為其添加漸變疊加,數值如下:

再利用內發光中的雜色功能來給背景添加一些雜色,當然你也可以使用濾鏡中的添加雜色功能。

此時的背景:

第3步:

新建一層,用白色大號柔邊畫筆在畫布中心點擊出白色亮光。

Ctrl+T將其拉寬壓扁,如下圖所示。

將圖層不透明度調整為10-30%,這里可以根據自己的感覺來調整。

第4步:

接下來我們創建icon主體。利用圓角矩形工具在畫布中心點擊,在彈出的對話框中設置數值如下:

第5步:

在圓角矩形上方隨意繪制一個比其尺寸大一些的形狀,因為我們后面會將其轉換為剪貼蒙版,因此形狀可隨意繪制。

為創建的形狀添加角度漸變。

然后按住Alt鍵在角度漸變與圓角矩形中間點擊鼠標左鍵,將其轉換為剪貼蒙版。然后在圖層名稱上點擊右鍵,將其轉換為智能對象。



标签:ICON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