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打造夢幻的紫林美女圖片

作者:知竹zZ 來源:Poco 時間:2014-12-01
樹林圖片非常適合製作夢幻效果。過程:先提取高光區域並複製出來,用徑向模糊濾鏡做出透射光效果,然後調出想要的主色,後期再增加一點裝飾元素即可。

原圖


最終效果


1、執行選擇——色彩範圍——選取樹林中白色區域(顏色容差隨意,看具體照片來定,保證白色區域能選夠即可)。


2、確定後得到一個選區,CTRL+C複製,CTRL+V粘貼,得到新圖層。然後執行濾鏡——模糊——徑向模糊(如果希望光從右邊照射,將中心模糊調整方向即可)。


3、完成這步後,就有明顯的聖光了,擦掉穿幫的地方,降低圖層透明度讓過度自然,也可進行高斯模糊來柔和光線。


4、聖光效果達到後,再給照片來一個柔焦效果。SHIFT+CTRL+ALT+E 蓋印圖層,高斯模糊80個數值,圖層模式濾色,透明度20%;複製一層,圖層模式改成柔光,透明度60%。


5、然後給背景換顏色,替換顏色是調色神器!執行圖像——調整——替換顏色(倒數第二個)。

 

6、調完色後,創建蒙版,把人物擦出來。



7、加上蘑菇素材,將素材調色,高光陰影與環境相融合,然後也可以 畫一些發光的星點。


8、最後整體調色。


最終效果:

标签:調色教程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