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製作聖誕積雪字

作者:DearSalt 來源:站酷 時間:2014-12-30
教程重點是文字部分的製作:作者把文字共分為三個部分:主體、積雪、陰影。主體部分直接用圖層樣式來完成;積雪部分先做出路徑,填色後用圖層樣式做出浮雕效果;陰影部分需要調出文字選區,做一些簡單調整,然後填色,並用模糊濾鏡適當模糊即可。

最終效果


<點小圖查看大圖>

1、首先我們來搭建背景,新建1920 * 1080的畫布,然後導入一張牆壁的背景圖素材。

<點小圖查看大圖>



2、接下來對它進行一些簡單的調色,使用色彩平衡調整工具。


3、然後我又加深了四邊的牆角,在下方加了一個紅色漸變,加亮了中間區域的亮度。


4、首先分析字效的組成部分,將整個字效拆分開,共由三部分組成:“積雪層”,“主體層”,“陰影層”。


5、在畫布上打上文字,此例字體為“Impact Regular”,然後雙擊打開圖層樣式進行修改。







6、在文字的下方有一個底座,具體操作為調出文字選區,然後選擇菜單:選擇 > 修改 > 擴展,這個操作可以等比例擴大文字選區,數值為8。


7、然後為這個選區填充白色,打開圖層樣式做一些簡單的設置。








标签:積雪字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