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如何用高低頻快速給人物磨皮

作者:令彬 來源:飛特網 時間:2016-11-04
高低頻磨皮思路非常簡單,低頻主要是顏色和輪廓,高頻主要是細節;低頻和高頻圖層製作方法有很多,作者介紹的方法非常簡單實用。

原圖



最終效果


1、首先,我們先把人物皮膚上明顯的瑕疵修掉,比如痘痘,痘印等。這邊可以用修補工具來修飾。


2、連續複製兩個圖層,第一個複製的圖層名字改“低頻”;第二個複製的圖層改成“高頻”;把高頻研究關掉,在低頻上我們要進行的是皮膚的磨皮效果,可以選擇用磨皮插件,也可以選擇用高斯模糊。

這邊我選擇的是高斯模糊,模糊參數控製在把皮膚模糊的沒有瑕疵就可以了,這時候整個圖像都是模糊的,所以我們要加上蒙版過渡,按住Alt鍵,鼠標蒙版標誌就可以加上一個黑色的蒙版,再用白色畫筆擦除人物臉上的模糊效果。


3、低頻修改好之後,把高頻眼睛打開,高頻上是要來修飾皮膚紋理的,濾鏡 > 其它 > 高反差保留,參數大概在1- 5,確定後把混合模式改為“線性光”。


4、蓋印圖層,在濾鏡當中找到CR濾鏡當中設置好,參數如下圖。


5、在調好的照片上加上蒙版,把眼睛多餘的藍色擦除,再加上可選顏色調整藍色,青色和黃色,調成自己喜歡的顏色。

 

6、再次蓋印圖層,用減淡工具,曝光度設置在30 - 50,用它來加上人物眼睛的高光部分,眼白的部分也擦亮一點。


7、用鋼筆工具選出嘴唇部分,給個1-2的羽化值,複製出來給個色相飽和度,在彈出的色相飽和度窗口上把著色打上勾,再把紅色的飽和度適當的加上一些。

新建圖層,圖層混合模式改為“正片疊底”,給眼睛加上適當的眼影顏色,眼睛的雙眼皮部分再次新建圖層,混合模式一樣是“正片疊底”,這邊我是加的淡粉色,如果你的顏色很深,降低不透明度調整。


8、接下來是眉毛的修飾,新建圖層,切換到畫筆工具,在畫筆工具當中按F5出現畫筆預設如下圖設置。


設置好之後,用畫筆畫上缺的眉毛。


最終效果:

标签:磨皮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