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其他教程 >

優雅的毛玻璃圖標設計教程

作者:ID設計站 來源:ID設計站 時間:2021-11-27

可能你在別打公眾號中也看到過類似的一些繪製教程,今天我想借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下,我是如何用sketch進行繪製的,整體的過程大概分為6個步驟,看完這6個步驟,你會發現其實並不難。

第一步:確定圖標形體

使用最簡單的線型來確定你想繪製的圖形,整體的設計盡量按照統一的規範,包括圓角、角度、層次等等這些都盡量保持統一的規則。

第二步:拆分圖層

這一步是進入上色之前的比較關鍵的一步,需要我們明確哪一層或者哪個圖形的組建來進行高斯模糊,因此對於圖形的層次要求比較高,需要我們在第一步繪製的時候就確定好。

第三步:確定圖標的基本色調

先通過最簡單的方式把大概的效果做出來,主顏色不是很重要,重點放在高斯模糊的效果上。這裏我設定一個透明度為50%、模糊度為25的數值,這組數值不是絕對的,我們在自己繪製的時候可以隨時調整達到最優的效果。

第四步:增加顏色層次

當我們設定好高斯模糊之後,我們可以對圖標的顏色進行一些效果疊加,例如漸變。

第五步:調整高斯模糊質感

下麵我們可以繼續深化高斯模糊的質感,給毛玻璃圖層增加一個內陰影,適當降低整體的透明度,整體的話也需要我們進行細調。

第六步:增加顏色層次

這裏我習慣給毛玻璃圖層疊加一個主色調的對比色來進行襯托,通過顏色疊加之後,整體會更具有層次感,除了對比色,我們也可以考慮使用鄰近色之類的來進行疊加。

第七步:刻畫細節

給高斯模糊的圖層增加一個描邊、投影來強化分割感,這一步看自己的需求,在我看來如果少了這一步,整體的質感會稍微欠缺,導致高斯模糊的邊緣不夠清晰。

最後,黑白背景效果對比

感謝閱讀!

作者 | ID設計站
來源 | ID設計站(id:IDfor_all)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