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中國包裝藝術大賽即將在無錫舉辦

作者:中國包裝聯合會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3-03
有著江南千年古鎮之稱以及中國包裝印刷發源地之一的“中國包裝印刷產業基地(太湖)”――無錫市鵝湖鎮(蕩口)定于2009年4月18―20日主辦2009中國包裝藝術大賽。

  建國60年來,中國包裝印刷行業在翻天覆地的變化中,正在由世界包裝大國逐漸的向世界包裝強國邁進。包裝印刷產業已成為我國國民經濟的主要支柱產業之一。為了展示我國包裝印刷行業特別是食品包裝行業的設計水平,響應國家拉動內需、應對全球金融危機的號召,繁榮包裝印刷市場、宣傳企業形象、及時了解行業信息,以校企對接形式拓展科技信息與專業人才交流渠道,進一步促進和構建中國包裝印刷行業的社會公共服務平臺。政府、行業組織、院校、企業共同努力,攜手應對國際、國內市場新的挑戰。由中國包裝聯合會和江蘇省無錫市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2009中國包裝藝術大賽暨太湖之春食品包裝與印刷機械博覽會”即將于2009年4月18―20日開幕。

  作為“中國包裝印刷產業基地(太湖)”的江南千年古鎮――無錫市鵝湖鎮(蕩口),其周邊分布著幾千家包裝印刷企業,全國四分之一的月餅包裝和酒類包裝就出自鵝湖。這里人杰地靈,歷史沉淀深厚,千年文化以及悠久的人文思想賦予著包裝印刷行業在包裝藝術中更高的創新元素。

  2009中國包裝藝術大賽是中國包裝聯合會主辦的國家一級賽事。賽事活動包括三個內容,即:中國包裝藝術設計作品大賽及“中國十大包裝設計師、中國未來包裝設計師”評選、中國包裝藝術攝影大賽、中國包裝藝術與包裝技術高峰論壇(含論文評比)。獲獎作品將由組委會推薦參加“亞洲包裝之星”、“世界包裝之星”設計獎項的的評比。 

  本次活動除得到政府和行業組織的支持外,幾百家食品生產企業,上百家包裝印刷工程、設計院校的老師和學生,上千家包裝印刷制品企業,大量的包裝創意、設計、攝影工作者將云集無錫,參加全國有史以來包裝行業在設計藝術中最大的盛會。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