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寶馬集團榮獲2009年紅點獎7項大獎

作者:紅網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4-07

國際權威工業設計大獎――2009德國紅點獎日前揭曉。寶馬集團憑借其對設計理念的創新追求以及先鋒意識的率先實現,囊括7項產品開發領域的“最高設計品質”獎,續寫成功傳奇。其中,全新BMW7系、新一代BMWZ4以及BMWK1300S和BMWK1300R摩托車榜上有名。BMW 摩托車騎士精品裝備(BMWMotorradbikercollection)中的“運動款“和”亞特蘭蒂斯款“皮裝系列以及新款BMW休閑自行車(BMWCruiseBike)也斬獲獎項。

1316533380.jpg

 

德國“紅點獎”是由德國著名設計協會DesignZentrumNordrheinWestfalen創立,至今已有超過50年的歷史,競賽單元分為產品設計獎(ProductDesign),傳達設計(CommunicationDesign)以及設計概念(DesignConcept)。自1955年創辦以來,紅點獎已經成為全球范圍內最重要的設計獎項之一,表彰在汽車、建筑、家用、電子、時尚、生活科學以及醫藥等眾多領域取得的成就。今年,共有來自世界各地的3,231件作品參加了評選。
  
在此次評選中,全新BMW7系和新一代BMWZ4成為引人矚目的焦點,其出色的現代演繹贏得了評審們的一致青睞。作為寶馬的頂級豪華系列,全新BMW7系以觸及心靈的華貴優雅、昂揚卓越的駕駛動感以及無法抗拒的視覺表現征服了評審。新一代BMWZ4在2009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期間摘得美國“EyesOnDesign”設計大獎,令其上市有了完美開局。憑借超長的發動機蓋、平直的腰線以及靠近后橋的座椅位置,以及首次采用可折疊硬頂的設計,新一代BMWZ4帶來了BMW跑車獨一無二的完美駕駛體驗,也正因為如此獨特的設計魅力大獲評審好評。

1317116417.jpg

另外,BMWK1300S和BMWK1300R憑借其突出的動力表現和上佳的造型設計當選本年度紅點獎的獲獎車型。同時,BMW摩托車裝備亦是品質和設計的引領者。卓越的材質和產品質量,絕佳的功能性和出色的設計彰顯了產品的豪華特質和BMW摩托車配套頭盔和裝備的獨到之處。問鼎2009年紅點獎的還有 BMW休閑自行車,這款車的整體構架采用創新的加氫重整技術。
  
自紅點獎誕生以來,寶馬集團就屢獲殊榮。而近幾年更是成績斐然。其中2007年,寶馬集團一舉摘取年度“最佳設計團隊獎”。在2008年寶馬集團又以六款車型榮膺紅點獎的卓越表現展示了其在先鋒設計方面的杰出成就。而今年的7項大獎再一次證明:偉大的設計理念必將蜚聲國際。
  
2009年紅點獎頒獎儀式將于2009年6月29日在德國埃森市的AaltoTheatre舉行。寶馬集團創新精美的設計理念為紅點獎帶來了無限驚喜,同時也再次向世界呼吁創新革命。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