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2009中華元素創意大賽拉開帷幕

作者:ARTING365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4-01
    3月31日下午,2009中華元素創意大賽正式拉開帷幕。本次大賽在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的指導與支持下,由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上海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上海夏征農民族文化教育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上海市群眾藝術館、上海健生文化教育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并由多家行業協會、高等院校、新聞媒體等單位協辦。大賽旨在利用2010年上海世博會契機,推廣“中華元素”,面向社會征集具有民族民俗民間文化(簡稱三民文化)特征的創意設計和藝術作品,鼓勵三民文化的優秀標志性元素與外來優秀文化和時代先進文化相結合,通過創新、開發、產品化等形式,推動三民文化的延續、傳承和弘揚,使三民文化走向大眾的日常生活,活躍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大賽的作品征集分為創意設計、舞臺藝術、“中華元素”標識(logo)設計和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海寶”服飾設計四大類,全部作品征集將于2009年8月1日截止。本次大賽歡迎所有熱愛中華傳統文化,熱愛創意設計和舞臺藝術的設計師、藝術家和愛好者們廣泛參與。除舞臺藝術外,其他門類的報名投稿不受地域限制,無論上海還是海內外的選手都可以積極參賽。主辦方希望選手們通過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創意設計及藝術作品,將“中華元素”融入創作,演繹世博會“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力爭把大賽打造成動員市民參與世博,推動三民文化創新發展的抓手,用三民精品,為世博添彩。

      大賽的評選工作將在相關行業專家評審的基礎上,結合網上點評和大眾投票,吸引社會公眾共同參與。獲獎者將獲得大賽冠名獎杯“金鳳凰獎”、獲獎證書以及一定數額的獎金。進入初評的作品都將在中秋節期間開幕的2009年上海民族民俗民間文化博覽會上展出,部分獲獎作品將有機會在2010年世博會上進行展示,優秀選手還將成為大賽簽約設計師或藝術家,獲得展示和推介的機會。同時,大賽還將對符合條件的作品進行廣泛征集開發,通過招標將作品產品化。今后,中華元素創意大賽將作為一項常規活動長期舉辦,通過打造上海文化特色品牌,使之成為三民文化產業向創意設計、人才認證和基地建設發展的重要起點。

      詳情請登錄大賽官方網站查看:www.cyzh.org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