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中華元素創意大賽”高校巡回講座暢想五月,點燃創意夢想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5-20

中華元素 時尚表達―“2009中華元素創意大賽”高校巡回講座
第一站:東華大學
講座主題:《民族的才是時尚的》

主講:劉燦明
劉燦明簡介:
東華大學服裝學院藝術設計學院    副教授
中國十佳服裝設計師

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藝術委員會委員
 
ZIGE  CM•Loose
藝術總監
上海國際服裝文化節中國設計師領域的最高榮譽??金指環獎獲得者

更多信息請登入大賽官方網站查看:www.cyzh.org

    驕陽五月,在這個充滿生機與活力的季節,2009“中華元素創意大賽”校園巡回講座首站--東華大學講座活動于5月19日拉開了帷幕。此次講座邀請東華大學服裝學院及藝術設計學院教授劉燦明老師,主講《民族的才是時尚的》,詳盡的講解了如何運用中華元素在服裝設計中進行時尚創意表現。

   此次活動吸引了200多名學子前往講座現場,深受藝術設計專業學生的歡迎,不少同學表示:“通過專業老師的指導,對參賽的要點把握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在創意思路上也更為開闊,通過這樣一個高平臺,為自己的創意表達及展示提供了很好的機會,也能促進我們的設計更加完善、系統化”。同時學生們對本次大賽的入圍作品能夠參加2009年10月舉辦的上海民博會展示,并有機會被推薦參與2010年世博會相關活動,產品的市場開發、獲得個人的推廣包裝等活動亮點,表現出了很高的熱情和積極性。同學們紛紛表示希望自己能夠在本次大賽中嶄露頭角,取得不錯的成績。

   本次“中華元素創意大賽”校園巡回講座將在一個月時間內分別走訪上海、北京、杭州、南京、湖南、廣州六大城市,與多所高校進行交流互動,在本次活動期間,大賽組委會將邀請專家進行專題演講、與眾多學子進行交流,共同探討發掘中華傳統元素與國際時尚元素碰撞的神秘魅力。

   講座現場

   劉燦明老師針對“民族的才是時尚的”主題進行重點宣講,劉老師在前不久結束的上海國際服裝文化節時尚設計峰會頒獎大典上,拿到了中國設計師領域的最高榮譽--金指環獎。
   (小編在這邊非常恭喜他。)

現場學生認真閱讀參賽指南,新民早報及新民晚報的記者到現場進行了宣傳報道。

不少學生通過數碼相機記錄老師講題的重點內容,還有不少是劉老師的粉絲,正瞄準了劉老師的最佳鏡頭,機會難得呀

    現場案例演示及分析,劉老師對服飾結合中華元素進行創作,要點拿捏的非常到位,一場講座聽下來,思路完全打開,能有機會聽到大師級的人物宣講,真是賺到了。

    講座后同學們對本次大賽表現出了高度的參與熱情,抓住機會向劉燦明老師請教作品創作要領。一向學生緣極好的他,擁有大批粉絲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