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2009“中華元素創意大賽”高校巡回講座--華南理工大學藝術學院

作者:Arting365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6-15

胡小平簡介 
1988年畢業于北京中央工藝美術學院(現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服裝設計系。  
1995年在日本京都藝術大學、日本華歌爾公司研修。  
現任華南理工大學(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及211、985大學)藝術學院藝術設計服裝設計學科主任、副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  
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會員。  
中國流行色協會會員。  
廣東服裝設計師協會會員。  
廣東紡織服裝教育協會理事。

更多信息請登入大賽官方網站查看:www.cyzh.org

      隨著熱情洋溢的夏日降臨,2009“中華元素創意大賽”校園巡回講座也隨之持續升溫,在廣州這樣一座聚集設計精英的城市,2009年6月11日,廣州站――華南理工大學講座活動魅力登場。此次講座邀請到華南理工大學藝術學院藝術設計系胡小平副教授,以“民族的也是世界的”為主題,在南校區A3304報告廳為藝術設計系學生進行了“2009中華元素創意大賽”的專題講座。

      胡教授在講座中指出中華元素創意要點在于:一是對中華元素的收集、分析與整理,二是主題內涵的表達---在學習借鑒中華元素的同時,不是簡單地模仿某一個民族的圖案,照搬圖案或修改傳統的造型,使之成為具有民族性的設計作品,而是強調本民族的文化內涵,民族性的靈魂和精神,在設計表現手法上,通過現代的思維方式與生活方式,將設計作品的造型、色彩、線條與現代時尚潮流完美結合,來詮釋中化元素的設計作品設計。 

      胡教授通過個人對中華元素在設計實踐中的應用和個人的創作經驗的親身經歷,生動地介紹了如何進行中華元素創意設計,詮釋了中華元素的內涵。以及如何設計才更符合本次大賽的要點要求等。示例作品及結合精彩的解說豐富生動。博得了學生的陣陣喝彩。參與學生踴躍提問,同學們紛紛表示通過胡老師精彩的講解和經歷的分享,對抓住本次大賽的創作主題和創作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同學們積極探討中華元素與時尚表達,期待能夠從本次大賽中領會中華元素與國際元素碰撞的神秘魅力。

現場講座:

講座開始前,熱心的同學向大家發放本次大賽的宣傳DM

胡教授向大家介紹本次大賽的相關信息

同學們一邊認真的聽著胡教授的介紹,一邊對照著參賽指南

雖然講座安排在大清早,同學們還是紛紛早起,趕來聽胡教授的精彩講說

主辦:中華元素創意大賽組委會
協辦:Arting365互動媒體平臺
特別鳴謝:華南理工大學藝術學院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