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醒獅杯”國際家電及消費電子產品創新設計大賽終評圓滿結束

作者:cgfinal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5-14
“醒獅杯”國際家電及消費電子產品創新設計大賽自2009年2月18日開賽以來,得到了廣大設計愛好者、設計機構、高校師生的熱情關注和積極參與。大賽組委會通過組織校園行、教師培訓班等活動,在向廣大師生宣傳大賽的同時,也給他們帶去了最新的設計理念,讓他們充分地了解數字創新的世界潮流與技術趨勢。

到4月8日作品截稿日止,大賽組委會共收到來自國內外2460名注冊參賽者提交的2300多份作品,其中符合大賽作品征集范圍和要求的作品有1973份。大賽組委會評委團成員于4月15-16日對作品進行了初評,評選出155份入圍作品(專業組75份,院校組79份,1份棄權)進入大賽終評。大賽終評將從這154份入圍作品中評選出金、銀、銅獎及各個獎項。

根據賽事安排,大賽組委會已于2009年5月5日―5月6日對入圍作品進行了終評。此次終評在位于佛山市南海區南海軟件科技園的廣東數字創新產業公共服務平臺內舉行。中共佛山市南海區獅山鎮委員會委員、南海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委員招思源,歐特克軟件(中國)有限公司中國區業務拓展高級經理何關培出席了該評審活動。大賽組委會邀請到了國內外工業設計界的權威人士擔任此次大賽的專家評委,他們分別是:

姓名

簡介

柳冠中

中國工業設計協會副理事長,清華大學博導,國家級教學名師

孫守遷

中國機械工程學會工業設計分會副主任委員兼總干事、浙江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所長、教授、博導

胡志勇

教授、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理事、中國機械工程學會工業設計分會常務副主任委員

張建民

深圳市設計聯合會常務副主席,廣東省十大工業設計師之一

陳鋼

中國家用電器協會副秘書長

劉明

中國工業設計協會副秘書長

鄭建啟

武漢理工大學工業設計系主任、教授、博導

Paul Bradley

青蛙設計公司執行總監

Joachim Jake Layes

Autodesk亞太區工業設計與可視化行業發展經理


為確保大賽評審工作的權威性和公正性,大賽組委會建立了規范的評審標準,邀請了柳冠中教授擔任評委會組長,并對評審工作進行了周密的安排:國內專家集中進行評審,兩位外國專家通過網絡在國外評審。評委會在對參賽作品的創新性及美觀度進行評審的同時,也更注重了對產品可生產性及功能性、實用性方面的考慮。
作為本次大賽的終評最大特點是采取了網絡化信息技術進行評審:在完全屏蔽參賽者信息的前提下對大賽作品進行全面評審,通過信息化技術的運用加快了評審流程,體現綠色環保的科技創新理念。而作品評審信息化技術的應用以及評審標準與產業接軌的考量更為大賽后期推出的創意創新產品交易平臺打下了基礎。
在日后建立的創意創新產品交易平臺中,大賽的優秀作品都會在交易平臺上公布,企業“相中”的創意創新產品可通過該平臺進行采購,以幫助企業提高產品創新能力,促進地區產業升級,加快家電及消費電子產品從“中國制造”到“中國創造”的轉變!

大賽評委團成員了解大賽進展情況

大賽終評現場

評委在仔細研究作品

專家組組長接受電視臺采訪,高度評價此次賽事

專家組利用數字化技術討論作品

國內專家組成員合影留念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