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清華美院吳冠英設計:蛇年生肖郵票即將發行

作者:佚名 來源:新華網 時間:2012-12-29

  即將于2013年1月5日面世的《癸巳年》(蛇年)生肖郵票,如今已經引起了集郵愛好者的極大關注。近日,蘇州郵政部門悄悄展示了這一即將面世的生肖郵票。

  記者在現場看到,此次設計的蛇票為喜慶的紅蛇,采用了紅底花紋蛇,蛇身有代表四季的花卉以及蝴蝶圖案,口吐金珠,尾帶靈芝,中滿吉祥寓意。據悉,郵票上的英文國名為金色字樣,且蛇吐出的金珠會在光線暗的條件下發光。

  據介紹,《癸巳年》蛇年生肖郵票設計者為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2011年兔年生肖郵票設計者吳冠英。他表示,生肖郵票作為一種大眾的藝術,需要被人普遍接受,所以在設計中加入了很多民間傳說等中國傳統語言。“蛇身用的是紅色,因為古代講赤蛇是大吉的意思,牡丹頭飾表示富貴,蛇身上代表四季的桃花、荷花、菊花、梅花,表達反復、長久的意思。”對于蛇票上最為與眾不同的珠子,吳冠英解釋說,這顆珠子源于晉代小說《搜神記》里蛇銜明珠以報恩的故事。 (蘇友 曉牧)



 

标签:生肖郵票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