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香港graphia BRANDS董事長受邀在深圳文博會發表主題演講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8-05-15
  5月11日,第十四屆文博會深裝總分會在福田保稅區深裝總大廈隆重拉開帷幕。分會以“現代裝飾與視覺革命”為主題,主辦方盛情邀請各界人士參與,更在現場展出了上百個不同風格、理念與手法的境內外獲獎作品。作為亞洲區導視標識設計、環境美術及空間品牌設計行業的領導者, 香港革思亞graphia|BRANDS董事長何大衛博士(Dr. David Osborne)受邀出席深圳文博會擔任主講嘉賓, 並在現場以“標識在地方設計的角色”作為主題的演講。
  當天下午, 何博士在文博會演講時表示,優秀的導視標識設計能為地方設計提供增值效益,導視不僅是簡單的指引,它是環境的一部份,是一門專業學問,當中涉及顧客行為分析、地方環境分析、業態分析、人車流向分析…等等。可惜在大多數導視系統設計中,標識隻是提供指引辯識功能,它讓人們關注標識方向,而忽略對整體環境的體驗。何博士提出“有效的導示系統隻達到了基本功能上的設計要求,就如一部能製冷的空調機,這是應該的,所以並不足夠。優秀的導視標識設計應是能令消費者更好的體驗地方;如果你的設計顧問隻給你一個能帶你由A點走到B點的標識系統,那你正在失去一個絕佳的商機”。 在演講中, 何博士分享多個案例,讓現場的觀眾進一步了解,任何地方都可透過不同的地標設計去提升環境的辨識度和氛圍,從而減低對傳統導視標識的依賴,讓消費者有暇去享受環境,繼而創造高質量的顧客體驗,為項目帶來增值。何博士指出目前似乎隻有革思亞 graphia|BRANDS才會注重顧客在地方中的旅程體驗質量;透過了解消費者行為,策略性的分析和創意的設計思維,為客戶打造有特色而又高辨認度的增值環境。所以何博士總結:“標識在地方設計的角色就是為地方增值”。
 
  會場上,主辦方設計院院長汪先生對何博士演講內容高度評價,認為何博士分享內容非常專業,給現場觀眾帶來很多思考。在演講尾聲,現場反應熱烈,觀眾提問不斷,何博士亦一一給出精彩答案。在被問到“如何看待現時國內的看似隻會單純在路口及門頭上裝上指示牌的標識設計”,何博士指出,傳統的標識仍有所需要的,隻要在設計時多加思考,以最有創意的手法去表達信息,而非跟從固定形式的去設計標牌,仍然是可以為地方創造特色和增值的。而另一個備受關注的問題則是,標識設計公司通常在項目較為後期階段才介入項目,大部分情況下,項目已成型,標識重要性不被看重,此種情況下開展工作會不會有影響。何博士表示,導視系統是項目重要的一部分,好的導視系統可增加地方的體驗,為地方增值,所以標識公司越早介入,與不同專業共同策劃項目的整體發展及布局,對項目整體效果會越好。何博士的回答令活動現場掌聲不斷,不少觀眾期待下次再有機會與何博士面對面交流。
  圖為主辦方設計院院長汪先生於何博士演講後作出提問。
  何博士擁有逾30年環境美術及標識設計經驗,他對人與空間的情感聯系有著深刻的理解,將本來為了滿足建築功能的標識導視系統提升至全面的環境美術設計、體驗設計及空間品牌形象設計,有效直接地提升物業的商業氛圍,增加了訪客對地方的體驗並提升了物業的個性及品牌形象。何博士除本身的美術學位之外,更持有英國考文垂大學(Coventry University)的博士學位,研究範圍涵蓋消費行為模式及消費選址理論。何博士更於1995年為香港理工大學設計了環境美術學士課程,並任教8年。他同時也是馬來西亞UCSI大學客座教授、馬來西亞Teknologi MARA大學設計學系校外考試評審員、及知名學術雜誌Asian Journal of Environment-Behaviour Studies和Journal of Asian Behaviour Studies的編輯點評及專業顧問。
  何博士所創立的graphia|BRANDS是香港第一家專注於環境美術及導視系統設計的顧問公司。自1980成立後, 一直引領行業發展,參與過上海興業太古彙、成都遠洋太古裏、北京僑福芳草地、迪士尼酒店等多個大型項目,一直走在中國設計複興熱潮的最前線。憑借多年來在亞洲參與不同世界頂級項目的堅實基礎,graphia|BRANDS 已成為區內最富創意的空間品牌設計公司之一,是全球業界的權威。
  graphia|BRANDS 負責的其中一個案例項目—成都遠洋太古裏的地標設計
  Graphia Brands負責的另一個案例項目—北京僑福芳草地的導視標誌

标签:主題演講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