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致敬菱形美學經典 vivo S5設計不簡單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12-04

發布不久的vivo S5憑借其獨特的外觀設計,可謂在科技圈和時尚圈都賺足了眼球,其充滿藝術之美的設計理念確實讓人耳目一新。

該手機在外觀顏色上分三大係列:甜蜜溫暖的“冰島戀歌”譜寫浪漫詩篇;神秘莫測的“幻影藍”閃耀星芒璀璨;沉穩大氣的“星眸黑”沉澱光陰故事。除了在顏色上打破桎梏,備受年輕一代喜愛之外。其後置攝菱形ID攝像頭的設計更是繼承美學經典,呈現了手機設計上獨具一格的美學境界。

談起菱形,或許大部分普通人第一反應可能隻覺得它隻是一個簡單的幾何圖形,但在大部分藝術家眼裏,它是一種特有的“菱感”來源,尤其是早期的抽象派大師,菱形在他們的筆下,都有著不同的靈魂,讓畫作看起來更加靈動。

 

作為抽象流派重要先驅的康定斯基就是一位菱形元素愛好者,1911年1月他受先鋒音樂家勳伯格的音樂抽象形式的啟發,創作了沒有主題、沒有圖像,隻有點線面與明亮色彩等繪畫語素的抽象繪畫。而隱藏在其中的菱形元素,使整個溝通更加微妙立體,充滿空間感。

如果說康定斯基是抽象派的開拓者,那麼蒙德裏安則是抽象派不折不扣的集大成者。他的代表作《紅、白、藍的菱形畫》把一個正方形按菱形的樣式放置,通過長短不同的水平線和豎直線把畫面分割成了諸多的三角形、正方和長方形以及各種不規則圖形。這時,當我們仔細分析時就會感覺到這其中富於變化,包羅萬象的藝術特色。

相比平凡且略顯沉悶的方形排列,或是普通、刻板的圓形結構,菱形通過悄悄的旋轉變換,突破了傳統設計中一成不變的風格與模式,展現出了自身獨有的活力與魅力。vivoS5獨具匠心的鑽石表面菱形造型刨切面,將四枚鏡頭精致排列,同時又巧妙地融合於手機外觀,於錯落有致之中彰顯簡約,以線條和形狀構建出一個有韻律的平衡世界。

除了抽象派,立體主義大師畢加索也在他的畫作中廣泛使用菱形元素。他在創作中把物體徹底解散,全部都是幾何體,菱形,方塊兒,三角形,半圓形,畫面沒有縱深可言。畢加索的立體主義徹底改變了人們關於繪畫“形”的概念。過去人們在繪畫當中強調的是:畫出來東西應該和自然的東西一樣,應該是模仿自然的。畢加索則是把他們分割,用動態的角度去繪畫,創造了藝術的新視野!偉大的畫家之所以偉大,就在於他遵從內心的感受與理解,勇於改變和表達,最終引領一個全新的繪畫風潮!

正如vivos5菱形攝像頭的獨特設計,在表達自由的美學精神同時,也呼喚著主體充滿活力的生活狀態,它既是一種對內指向經典的複歸,也是一次對外引領潮流的宣示。vivo S5的美學探索之路,將元素打破,轉化為無數充滿不同可能性的線條,再重新組織、抽象變化,打造一個具有表現力和視覺性的美學空間。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