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空即是攝: Blank Digital(空白數碼)新品牌形象

作者:陳漢聰 來源:www.logosky.net 時間:2013-12-27

  

 
上為舊標志,下為新標志
 
 Blank Digital (空白數碼)是一家位于紐約的專業時裝及商業數碼攝影公司,在時裝拍攝領域享有極高的聲譽,當他們的業務擴展到的一些動態視頻的拍攝時,同時為了與他們那些高級品牌時裝及其它商業客戶加強溝通時,他們需要一個更加有力的品牌形象。新形象由
 
首先設計公司對品牌定位于:洞悉圖片潛能 (realizing image potential),強調出他們的作品可以為客戶創造真實的利益。單色的標志形象系統適合高端時裝客戶的吸引力。新形象中“不完整”的元素傳達出一種圖片處理過程,它象是告訴客戶“作品正在創作中”,但整體仍然顯得優雅吸引。
 
從下面一些初稿的匯集,可以看到,對字母的某些元素進行缺失處理,是一開始就確定的思路,如果從下面這些初稿來看,無疑最后的定稿作品是其中最佳的一個。

 

 
從細節上來說,缺少某些元素的設計總是利弊參半的冒險,有時候客戶及設計師自己面對自己的項目非常熟悉,就會產生別人也會一樣很熟悉的錯覺。具體來說,其中A與N字母的差別處理是比較有挑戰性的。當然,對于英文為母語的人來說,并不會造成經太過強烈的迷惑,畢竟前后幾個字母已經決定了BLANK是唯一可讀的單詞(它傾斜的那一桿也使它不可能讀成BLACK。字體結構上說,它是兩種類型字體的結合體,粗的線條采用非襯線體(類似黑體),而B及L的部分元素又采用典型的襯線字體的元素。
 
 
其它的宣傳字體采用P22 Underground,其實這種字體我也挺喜歡,算得說是一種比較有氣質的非襯線體,設計人員電腦必裝字體之一。

 

 

在白色背景上用白色標志,在黃色標志上用黃色標志,刻意不突出,也契合BLANK的本義,攝影作品的表現力歸根到底才是重中之中,不過以下的這些表現形式,除了在自己的網站作品集才能表現一下,并沒有其它機會使用。 

 

 

 

 

 
對字母的某個部分缺失,無疑能夠吸引人的眼光,也能夠與各種作品恰當結合。設計公司將標志的這種缺失描述為“正在創作中”也算是一個巧妙的解讀 ,也賦予了標志一種意義上的動感,使其品牌能夠同時呼應靜態及動態的不同作品形式。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