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悉尼情人港(Darling harbour)品牌新形象

作者:陳漢聰 來源:www.logosky.com 時間:2014-02-27

左為舊標志,右為新標志

澳洲情人港(Darling harbour) 是悉尼一個著名的旅游勝地,200年前,這里只是一個貿易的港口,現在已經發展成為每年有2500萬人次的觀點目的地,該港口隸屬悉尼海港管理局(SHFA)管理。情人港景如其名,充滿浪漫氣息。日前,澳洲的Interbrand為該港設計了新的形象標志。

設計公司談到這個標志:

管理局希望新的海港標志,能夠成為一個“全世界都在談論的一個特別旅游目的地”,所以我們的目標非常簡單,讓人人都談論這個品牌。為此,我們設計了一個充氣式的品牌標志。 這個標志能夠輕易地用于溝通、城市裝飾、路標、網站及一種深刻的體驗。絲毫沒有沉悶及呆板。

而管理局對這個品牌也相當認可,管理局的市場部主管認為,這個情人港的新形象系統給了我們一個靈活變化的工具,讓我們在一些相關的宣傳中可以相應變化,使這個港口對當地的住客、悉尼周邊的人及觀光者一種吸引力。


以下是主標志及輔助字體

 

 

 

這個標志,初看象是一個兒童項目的設計,但標志卻是黑色的(如果是兒童相關項目,則各個字母可能會采用不同的飽和鮮艷的顏色),這就使其有一種雙重的感覺——既熱烈,又沉穩。如果再看完下面的這些效果圖,又給人一種全新的感覺:有趣、輕松,充滿節日氣息——就是這么簡單,沒有更深刻的含義,沒有外圓內方上下求索這些沉重的廢話——而這,恰恰就足夠了。觀光者來這里無非就是放松及觀光,由于標志的氣球形態,使其非常輕易地可應用于城市的各種活動中,估計長久應用,可能情人港都會多了一個別名:氣球港。

從另一方面,這個標志算是終于打破了那些海浪元素然后在上面放一個太陽的海濱旅游勝地的那一套(其實這種手法更幼稚,因為幼兒園的小孩最喜歡畫)。反過來說,如果作為一個中國海濱港口的標志,你都無法想像如果沒有波浪元素,管理者是否還有足夠的智商來選擇另一種標志?

當然,到處都是氣球,也擔心當地人有朝一日看得厭倦了,但作為游客,卻不一定,因為大部分的游客都是第一次來。陰暗地想:這種圓滑滑的氣球確實與情人港名字很相襯,充滿一種曖昧氣息。

 

 

 

 

 

 

 

 

 

 

 

标签:新形象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