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金州勇士:數字的力量

作者:陳漢聰 來源:www.logosky.com 時間:2016-05-13

原標誌                                                 新標誌

Strength in Numbers(數字的力量)是NBA球隊金州勇士的球迷推廣活動,在去年的2015年6月,金州勇士奪得了NBA的總冠軍,這是勇士隊成立以來的第四個總冠軍(而上一次已經是1974-75賽季),也正是相隔四十年才奪得一次冠軍,總有心有不甘的人認為金州勇士在去年取得的這個總冠軍成色不足,純粹就是走了狗屎運。但金州勇士在2015-16的常規賽季的表現讓所有質疑者閉嘴,他們取得了73勝9負的驚天成績,而僅僅在前幾天,金州勇士的當家小生庫裏當選本賽季常規賽MVP,這也是他連續第二年獲此殊榮。目前,他們正朝著第五個總冠軍邁進。在此之際,“數字的力量”更換新標誌,為他們即將到來的冠軍助興。Strength in Numbers這句口號在去年就可以看到,而新的形象及推廣策劃則是由位於美國三藩市的Goodby Silverstein & Partners廣告公司操刀。

該公司提到了該形象的設計:

勇士隊的力量就體現在他們的數字上,一直如此!這次活動主要是為了慶祝勇士隊在邁向總冠軍征途中的每一個數字。一個簡單及球場碼線風格的圖案使我們能夠傳達每一個故事——從庫裏的三分球到連勝的場數,從忠實粉絲連續觀看球賽的次數到勇士社區基金致力為兒童提供的各種幫助。每一個金州勇士的成員都與數字分不開,每一個數字都有它自己的故事。這次活動讓我們提供了一次告訴世人各種故事的機會。名稱中的字母M由五道杆構成,其中一條為弧線,模仿了金門大橋的形象,也使這個形象隻能屬於金州。

以上為標誌的大圖及動畫圖。標誌采用粗獷的筆刷式風格的美式書法來體現一種力量及能量,在第一眼的視覺上就給人很強的衝擊力。而這個標誌的有趣之處就在於他們用那個五道杆元素構成的字母M來作為一個數字基礎(代表數字五,就象我們中國人有時也會用一個“正”字來記數),當然如果數字少於五,則是用其中的一豎杆來代表。除了設計公司提到的五道杆呼應金門橋的形象外,我們似乎也可以看作是代表場上的五個球員、追求第五次總冠軍的的暗示。讓我們看看他們如何利用這個工具來傳達數字故事:

在本賽季庫裏投進了逆天的402個三分球!402這個數字則用那個五道杆元素的數量來體現。畫面相當富衝擊力,黑黃元素的強烈對比也造就了一種天然力量感,好一場三分雨!

由於這是一個球迷推介活動,每一個球迷其實都可在他們的網站上創建屬於你自己的數字,在網站中通過下拉菜單的各種問題(如你是多少年的球迷,購買了賽季套票多少年、多久的奇跡見證者等),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是一個數字,在選定其中一個問題後,你可以在上面的1-100的橫杆中定下你自己答案的數字,同時上傳你自己的相片。當然,你的相關數字仍然會以那五道杆來體現在你上傳的圖片中。如上圖中,MICHAEL哥已經是37年的金粉了。

這種溝通的方式及數字的表達使這個設計充滿機智及有趣,也讓人印象深刻:一方面加深了球隊與球迷的聯系,同時通過數字訴說了球隊及球迷的不同故事——正如設計公司所述,每一個數字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如讓MICHAEL講述這37年的心路曆程,估計最後得熱淚盈眶了,所以,從品牌的角度講,這其實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情感營銷”,而品牌的最高境界,也不外乎就是能夠讓目標受眾產生這種不離不棄風雨同路的情感而已。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