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跨國快餐連鎖店 賽百味(Subway)更換新LOGO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16-08-09

賽百味(Subway)是一家起源於美國的跨國快餐連鎖店,主要販售三明治和沙拉,是世界擴張最快及最大單一品牌連鎖店。2007年是全球第三大的快餐餐廳,次於百勝和麥當勞。不過到了2011年3月7日已經超越百勝及麥當勞,成為全球最多分店的快餐店,有34,218間。1965年,17歲的佛雷德·迪盧卡向家族朋友彼得·巴克借了1,000美元成立了一間三明治商店,試著賺取大學學費,雖然地點普通,但是開張的那天門庭若市。在電台打廣告時,他們使用的是“彼得潛艇堡”(Pete’s Submarines)這個名稱,但是與另一家餐廳的名稱類似,於是就換用“Pete’s Subway”,最後縮短成“Subway”,沿用至今。

2016年8月5日,賽百味宣布推出全新的標誌,這也是自2015年底推出綠色單色版LOGO以來,不到一年的時間賽百味對自己的標誌做出的更大改變。雖然舊標誌那種厚實的字體和傾斜的造型已經在人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影響,但全新的LOGO將更加簡約現代,同時新標誌的頭部“S”和尾部“Y”將繼續保留經典的箭頭造型。色彩方面則取用了60年代賽百味LOGO的顏色。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換新的同時賽百味還首次推出了一個有綠色和黃色箭頭組成的“S”圖形符號(下圖)。

賽百味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蘇珊娜·格列柯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的品牌已經得到了世界各地的認可,而全新的形象將有助於強化賽百味的新鮮感和前瞻性思維。”據了解,新LOGO首次出現在6日直播裏約奧運開幕式的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插播廣告中,隨後在一些在線廣告中也及時出現了全新的LOGO。線下的換新工作將於2017年開始逐步實施。

賽百味(Subway)LOGO演變曆史

賽百味(Subway)目前的店面LOGO

賽百味(Subway)在電視廣告中首次采用新LOGO





Via: Logonews

标签:新LOG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